“90后”:共产党员入党为当官

发表:2011-06-24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

    fb
    twitter
    linkin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有国际媒体特别采访了几位“90后”的年轻党员,他们直接点出:共产党走形式主义,腐败现象蔓延,更多人入党是为了有利于升学和考公务员。山东退休教师李昌玉指出,“入党为了做官”不是今天才有的事。

7月1号是中共建党九十周年,中共赶在这之前推出了一系列阐述中共历史的书籍,美国《华盛顿邮报》在最近的报导中指出,1949年到1978年是中共难以面对的历史,中共抢先出书目地,是为了争夺评说功罪的话语权。

经过了90年,现代的中国青年对共产党又是抱着什么样的想法?

《美国之音》采访了三位年轻的城市知识女性,他们都是“90后”,对于中共的认识有独到的见解。

陈蓓是深圳某公司的公关人员,高中时期曾写过入党申请书,不过她说,入党考察,看的不是这个人对党的忠贞,申请人也不是真心想为党的事业奋斗,大家想的是入党后找工作更方便。

还在北京某大学就读的汪萍,最近才申请入党,她认为,党员在社会上的认可度比较高,而且考公务员,人们都比较注重党员。现在申请入党的学生对共产党的认识很少,大都是出于虚荣心、从众心理或者功利目地。

汪萍表示,党内腐败现象蔓延,对党员的“先进性”她表示怀疑,她觉得共产党是一个难以实现的“乌托邦”。

姚潇是北京某街道办事处的党总支副书记。她也认为,中共“形式主义”的东西太多。像是传达思想的时候,一定是四个字的排比句,或是走访慰问、演讲比赛这些。

高龄78岁的山东退休教师李昌玉,15岁就参加青年团,是上海第一批入团的,曾经参加过“三反运动”,他也质疑,经过了“三反”,共产党为什么就解决不了腐败问题,可怕的是,现在小贪小污的,大家都看成是一种正常的事情。

李昌玉:“为什么经过了三反,共产党就不能解决这样一个腐败问题,就在于一个政治运动,一次一次的政治运动,他是整人,没有建立一个制度,自律的制度,完全是靠运动来治人。”

谈到年轻人入党,李昌玉特别提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一名刚考上大学的学生,这名大学生告诉他,他的父亲是一个包工头,要是不行贿就捞不到活干,他父亲看到了官场的腐败,对他考上大学唯一的忠告就是“你不要入党”。

李昌玉:“现在入党的这些人说的再天花乱坠,他心里明白,没有什么理想,也 没有高尚的为人民服务,说的是说在口头上,这人格分裂,两种话语,已经成为中国社会一种常态了。”

李昌玉语重心长的表示,现在整个社会、政府机构、官员都在共产党手里,现在“实用主义”的目地非常明确,入党就是为了当官。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