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正果出新书 吁台湾找点推翻中共(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1-06-24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作家康正果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台北报导】中国大陆内地与对岸台湾应如何相处?以《出中国记》(注)一书闻名海外的中国知名作家康正果,昨天下午在台北举行新书发表会。会上,他直批当今中共政客所推行的“唱红”风气如同“集体中邪”,更是王朝末日象征;并强调,不管现在两岸关系多缓和,台湾一定要认识到中共是“狼子野心”,必须在中国演变过程中,找到可以施力的支点,不用一枪一炮就推翻中共。

知名中国作家、耶鲁大学中文教师康正果周四(6月23日)在台北一口气发表了《百年中国的谱系叙述》、《出中国记》、《肉像与纸韵》三本书,其中《百年中国的谱系叙述》受到中研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余英时高度评价,指书中观点为真知灼见,是纪念台湾“民国百年”的上乘之作。

中共不断灌输“特殊”思想,大陆人人“变质”

康正果表示,中共建政后,不断的改造并灌输“特殊”思想给中国的知识份子,彻底颠覆了知识分子的传统价值,很多知识分子在接连不断的政治运动中,被迫改变自己原有的信念,这在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比如,他自己以前每个星期都要读毛语录,每个大陆人或多或少也都因此已经“变质”,中共对人意识型态的扭曲是非常大的。

在康正果的《百年中国的谱系叙述》书中,呈现了中国大陆1949年后的荒谬却真实的一面,另外,也包括台湾部分。全书共由六篇长文组成,主题包括中国大陆的三农问题、台湾文化谱系、中国的国家/民族主义焦虑等。他表示,世上所有华人都应该了解近一百年的历史,重审中国现代史的意义。

翻天覆地的社会改革,种下当今“三农问题”

康正果认为,正是翻天覆地式的社会改革,造成农村土地改革的失败,种下了当今“三农问题”的根源。在书中,他比较了台湾土地改革经验,认为大陆土改的失败,在于采用了武装大革命的方式,而非和平的社会改革,这使得原本可以和平解决的阶级矛盾被加大激化。

同时,共产党过去对农民高喊“坚决反对资本主义剥削”,如今却在做同样的事;建政前对百姓喊要打倒不公不义,如今却是少数人在得利享受。整个中国社会,分化的相当严重。

中共唱红歌如“集体中邪”,所幸人民已醒

他也直批共产党现今“唱红歌”风气有如“集体中邪”,同时正好说明了腐败体制下的倒错现象。但所幸在大陆民间,已经有愈来愈多的人有所觉醒,渴望追寻真相,共产党长久以来编造出的“历史”,如同全球暖化下的冰山,正在逐渐溶解。

台商不能只是包二奶,台湾应找到支点推翻中共

谈到两岸互动,在康正果的“百年中国谱系叙述”新书发表会上,应邀出席的中研院人文社会研究中心研究员钱永祥提到,对中国大陆的发展,台湾“是不是可以起一点点的意义?”,“即使为了台湾的生存也应该帮大陆的发展,走向比较好的路。”

对于期望台湾能在中国演变过程中发挥正面作用,康正果也表示认同的说,“台商难道只是包二奶吗?”他强调,不管现在两岸关系多么缓和,经济多依赖大陆。台湾一定要认识到中共是“狼子野心”,不管台湾人或普通的中国人,都一定要有跟中共抗衡之准备,直到其“变质”为止。他表示,台湾必须在这个过程中,找到可以施力的支点,不用一枪一炮就能推翻共产党。

他也表示,实际上对49年后中共的所谓“新中国”,大陆人民其实是嗤之以鼻的。而现在,中共宣传部门也必须依靠发布假数据、假资料,不然政权将无法维系。

注:康正果的自传《我的反动自述》,明报出版社2004年初版;台湾允晨出版书名为《出中国记》。

康正果经历了劳改、抄家、批斗、审问、监禁,后来因为六四逃到了美国。这些经历在他的出版自传《出中国记》一书中详细描述。他也因为这本书在海外受到热烈欢迎而闻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