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庆前夕访民人数空前 中南海边放炮鸣冤被遣返

发表:2011-06-24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党90周年前夕,北京各信访口气氛紧张,日前访民聚集地吕庄实行大抓捕。但各地访民仍涌往北京,有的到中南海旁撒传单,放炮鸣冤,有的还对着官员高喊嘲讽他们的口号。

中共建党90周年在即,北京各信访口气氛紧张,两办门前排满了警车,大批官员来到信访局里开会,出来被众访民跟着高呼讽刺性口号。

一位在现场姓周的访民星期五对本台表示:我中午就在信访胡同里,他们进去了有几十个人,说是学习还是干嘛,后来(他们)出来,我们有一群人就跟着他们,他们前边走,(我们)后边就喊“向腐败学习,向贪官致敬”,腐败是谁都知道的,但是你们要想反腐败那是不允许的,把人送到车上,上访的人就把车截住,一个劲的喊这个,他们把人拦开让车走了。对面警车很多,有十几辆,还有五部大轿车。

而刚到北京的访民赵春红表示,北京访民人数空前。

她说:现在我感觉从打我上访以来访民是最多的时候,我没见过这么多访民都涌上来了,那天我到国家信访局去一趟,平常中午那里就没人了,我去的那天仍排着长长的队,那条胡同全满了,主要(原因)是现在是建党90周年,访民希望在这个期间能得到重视,也许在这个时候他能想起我们百姓。

有访民为了引起关注到中南海旁边撒传单,放鞭炮。河北访民马丽君以及身患绝症的李淑珍周五第二次到中南海旁撒传单,放鞭炮。

访民李莉表示:两点多她俩又去中南海放炮去了,一个人拿着四百多份传单,还拿着两鞭炮去放了。本台记者打电话给两人,但电话都关机。李莉认为一定是给抓了,上星期六两人也是因此给抓了一次。

她说:他们礼拜六那天也是撒的传单,被抓到派出所以后有一个访民也在中南海给抓了,当地接他他不让,他就拿出来一个刀子自杀,警察就过来跟他抢,一抢把警察的手划破了,说是把筋挑断了,(警察)就顾不上他们俩了,把他们接回当地,他们今天又上来又去了。

此外,有访民表示,可能是建党90周年临近的缘故,北京现在又开始抓人。上星期日有八名访民在北京陶然亭公园唱红歌时被抓,目前还没有释放。有访民对此表示,现在就是全国性的普遍吧,哪哪都唱红歌,但是别人可以唱,访民不能唱,你唱共产党好就行,我唱就不行。

李莉表示,访民聚集地吕庄前几天抓了一批访民。她说:前三、四天吧,吕村就是一个上访村被抄了一次,抓了不少,有两、三车。

被劳教过的李莉表示,不管上访道路多么艰辛,无论遭受怎样的迫害,她都会坚持走下去。

她说:原来我们单纯的是为了自己的事情,通过这么多年走这条路,现在不是单纯的考虑自己的事,是考虑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还有后代的利益。你想,我们这一代受害,我如果不为下一代着想,那么下一代同样会遭受我们这种遭遇,所以说我不会放弃,我李莉就准备血染这条路了,我不怕。

早前身体健康的李莉劳教后得了冠心病,因为警察对她搞疲劳战术,不让睡觉,为了不让她上厕所,甚至不让她喝水,受尽了煎熬。到中南海放鞭炮身患绝症的李淑珍也是在被劳教期间经常不给睡觉而患心脏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