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轰炸 卡扎菲考虑逃离首都

发表:2011-06-25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日报二十四日引述美国国安官员的话说,情报显示,利比亚强人卡扎菲正在“认真考虑”逃离北约轰炸频仍的首都的黎波里,前往城外较安全处躲藏,显示卡扎菲政权垮台看似指日可待。在此同时,利比亚反抗军暗示,只要卡扎菲同意下台,他们愿意让卡扎菲留在利比亚。

官员指出,北约密集轰炸再加上反抗军持续攻城掠地,已让卡扎菲觉得待在的黎波里不再安全;但没有人知道卡扎菲究竟会在何时动身,但应该不会马上就出城。尽管过去也曾有卡扎菲将逃离的黎波里的情报,但美方相信,的黎波里近来面临庞大军事压力,导致卡扎菲想转而安顿在更安全的地方。据信卡扎菲在的黎波里以外有许多安全藏匿处,或其他设施可供落脚。情报显示,北约针对的黎波里的军事活动,已大伤卡扎菲政权元气;以削弱卡扎菲政权指挥与控制军事部队之能力为目标的北约军事行动已经见效,卡扎菲如今要在的黎波里城内运筹帷幄愈来愈困难。

反抗军暗示老格交权免离境此外,美方情报还透露,没有迹象显示卡扎菲会远走海外。与支持卡扎菲的部队交战对峙多时的利比亚反抗军,要求卡扎菲下台以及离开利比亚。反抗军发言人沙曼姆告诉法国费加洛报说,他们曾间接与卡扎菲政权联系,也许可能会让卡扎菲留在利比亚,但卡扎菲及其家人必须同意交出权力。

沙曼姆说,反抗军的立场不变,就是卡扎菲或他的家人不能参与未来的利比亚新政府,“我们正与他们讨论卡扎菲的退场机制。”不过,在由反抗军控制的大城班加西、代表反对势力的“全国临时委员会”副主席葛加却说,无论直接或间接,反抗势力都没有跟卡扎菲政权有所接触。

在此同时,部分美国官员虽乐见卡扎菲下台,但也担心北约与利比亚的非洲邻国未能针对利比亚在后卡扎菲时代可能出现的混乱(一如伊拉克在海珊倒台后陷入混乱)预先做好准备。美国的非洲司令部指挥官汉姆将军说,国际社会恐怕很快就要面对一个后冲突时代的利比亚,但目前台面上却没有任何一份相关计画。汉姆估计,卡扎菲可能很快就会下台,凸显必须先拟妥事后应对计画的重要性;北约与非洲联盟届时必须进驻地面部队,以便维持利国秩序,但他强调美国不会派兵。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