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恒星吹出翡翠般美丽星云(图)

发表:2011-06-25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环状星云的形成和宇宙中最大质量的恒星有关(NASA)

这个闪着翡翠般绿色光芒的星云呈现明显的环状,这是宇宙中最庞大恒星作用的产物。

这个星云名为RCW120,直径约为10光年,由美国宇航局斯必泽太空望远镜拍摄。它在天空中靠近天蝎座尾巴的位置,稍稍悬浮于银河系平面上方,在这张图片的底部,如果仔细观察,还能隐约分辨出我们银河系盘面的云雾般的银白色光芒。

图像中这个看似显著的环状结构人类的肉眼是看不到的,因为它的发光波段是红外波段。但是这一切都被高度灵敏的斯必泽空间望远镜摄入视野。图像采用了多波段合成,蓝色表示波长是3.6微米,绿色是8微米,红色是24微米。

这个环状星云的形成是由于大致靠近其中央位置的两颗O型星作用的结果。这类体型巨大的恒星不断喷出物质“泡泡”,并发出强烈的紫外辐射。根据斯必泽望远镜的巡天观测,我们银河系中的很多此类恒星都存在类似的物质抛射现象。这张图像中右侧似乎存在着另一个看上去较小的类似结构,这可能是背景上,距离远得多的另一个类似的环状星云。

现在,海量的天文数据已经让专业的天文学家们不堪重负,他们邀请全世界的业余爱好者们参与进来,一起进行工作。比方说,你可以参加“宇宙动物园”(Zooniverse)项目,并且帮助寻找更多这种环状星云目标,以便进行后续观测。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