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了一连串的间谍学校(图)

发表:2011-06-27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大学(长沙)

上周,中国在长沙中心区的湖南大学开了第八个国家情报学院,从一月开始,类似的训练学校就在北京、上海、西安、青岛、哈尔滨的大学里开设。

这一举动让西方对中国的情报收集规模和广度担忧,MI5说中国政府“对英国来说代表最重要的间谍威胁之一”。

二月,据悉中国打算渗入国外办公通信网络。

然而直到现在,大部分中国的外国间谍被认为主要被学术知识所引导所以被发送到所在国只是很短的一段时间。

新学校的目标是使中国的情报服务更加转变现代化,通过用最先进的数据收集和分析方法来训练打造间谍,每年每个学校都会补充大概30到50个现有大学生。

西方情报机构也有类似的动作,包括m15,提高他们的分析功能和技术应用。

美国也有一个类似的项目,称作国家安全教育计划,那是建立在第一个海湾战争之后为了促进对美国间谍的语言和文化培养。

中国的计划在2008年开始于南京大学的第一个情报学院,第二个学院年底建立在南部的广东省,现在计划处于急剧加速中。

“复旦情报学院的建立是为了回应在现代开展情报工作对特殊技能的迫切需要。”一位上海复旦大学的发言者说。

“学院将会用复旦现有的计算机科学、法律、管理新闻与社会学的资源完成特别的情报训练”他补充说。

然而,学校不会公开新闻间谍的学院位置,复旦大学的学生很大程度上让它的存在是黑暗中的。

“中国并没有他所需要的情报部门的人才和技能”中山国家情报学院的副院长管理学教授曹树进说,“我们需要建立特殊的学习课程来满足那些需要”。

“在学生们花了一年学信息管理后,他们可以选择换到情报学院,我们还没有决定确切的筛选过程”曹先生说新的学院就是“西方毫无担心之处”没有什么会像人民解放军持续的变化一样,我们只是试图为我们的需要提供正确的技能,一些毕业生可能进入国家情报部门工作,但不可能是他们所有人。


来源:Chinaopensstringofspyschools -
译者:咪啾咪啾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