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红色高棉领导人首次受审(图)

发表:2011-06-27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名被告均已年迈,让人们担心审判不能赶及在他们去世前完成

联合国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对四名仍然在世的前红色高棉领导人召开了首次聆讯。

星期一(6月27日)出庭受审的包括波尔布特政权第二号人物,原全国人大委员长农谢、前国家主席乔森潘、前社会部长英蒂利和前外交部长英萨利。

检方指控四人与1975至1979年间近200万名柬埔寨人的死亡有关,涉嫌反人类罪和种族屠杀罪等。

四人均否认指控,预料整个审判将持续多年。

BBC记者德洛内指出,四名被告年龄均已七、八十高龄,他们中很可能会有人在审讯结束前去世。

四名被告自2007年被捕以来一直被羁押。

英萨利是英蒂利的丈夫。15年前,英萨利获得柬埔寨王室特赦,而这促成了红色高棉最终投降。

德洛内报道,英萨利可能据此提出抗辩,要求撤销对他的起诉。

“二次纽伦堡”

星期一召开的聆讯只属于预审,预计历时四天,其间不会展示任何物证,而是集中于审核出庭的证人与专家名单,以及澄清一切法律观点争端。

正式的审判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召开,很可能是在今年9月。

审判过程除了控辩双方外,还有将近4000名“民方代表”将可以在庭上发言。

担任其中一位检察官的国际律师凯利最近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形容,这次红色高棉审判的规模与复杂程度,堪比二次大战之后针对德国纳粹分子进行的纽伦堡审判。

柬埔寨特别法庭自2006年设立至今只曾对一名前红色高棉成员进行判刑。

涉及1.5万名政治犯死亡的原S21监狱狱长康克由去年7月被判处有期徒刑35年,但由于要补偿他曾遭受的非法拘禁,最终获减刑至19年。

1979年,由波尔布特领导的红色高棉政权被越南军队驱逐下台。波尔布特在1998年去世。

柬埔寨现政府此前多次反对扩大对红色高棉政权的调查,并强调在这四名前领导人的审判结束后,不应再对任何人进行审判。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