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最美的的校园(组图)

发表:2011-06-29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评选出了“全球最美大学校园”。入选的14个校园中,10个来自美国,3个来自欧洲,唯一上榜的亚洲院校是中国的清华大学。据《福布斯》网站消息,该杂志近日请建筑师和大学校园设计师组成评审团,选出他们心目中“最美的校园”。最终入选的校园,既有规模宏大的如牛津大学,也有结构精巧的如斯克利普斯学院。

英国: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位于英国牛津市,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虽然牛津大学的确切创立日期仍不清楚,但其历史可大约追溯到十二世纪末,迄今约有900年。牛津大学与其说是一所大学,不如说它就是一座城市,街道就这样从校园穿过。牛津大学没有校门、没有围墙,连正式招牌也没有,她就想是一座中世纪的古堡。楼房的尖塔在烟雨蒙蒙中若隐若现,高高的石墙上爬满老藤,稀疏的绿叶中绽放着红红的花朵,长满青苔的石凳,蜿蜒曲折的小巷,小城显得古朴素雅,使人感觉像是在历史中漫步。

美国:凯尼恩学院

凯尼恩学院是美国俄亥俄州最古老的私立高等院校,建于1824年,学校建筑风格为哥特式风格,校园非常美丽,虽然经历了两次火灾,但学校内的肯尼恩礼堂仍被认为是美洲最古老的哥特式建筑。一条3米宽的林阴路穿过学校中央,为校园增添几分乡村风情。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

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大学,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学校建立于1746年,普林斯顿的景色幽雅,四周绿树成荫、绿草丛丛,清澈的河水环绕着小城静静流淌,校内有很多后哥特式建筑,大多数都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修建的。大部分为石头建筑,Nassau Hall是校内的主管理楼,建于1756年,曾在1783年间短暂地被作为国会大厦使用。

美国:斯坦福大学

位于美国加州的斯坦福大学,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大学,校内多是一些17世界西班牙风格的建筑,一进入大学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土黄色石墙环绕下的红屋顶建筑,拱廊相接,棕枷成行,在古典与现代的交映中充满了浓浓文化和学术气息。历经历史的种种变迁的斯坦福,一直保持着自身的“连贯性”。

爱尔兰:圣三一学院

爱尔兰都柏林的圣三一学院是1592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下令兴建的,400多年来一直是世界著名的教育中心,与英国的剑桥、牛津大学,美国的哈佛、耶鲁大学齐名。圣三一学院的教学主群楼均为十三世纪的欧式建筑,校内环境幽雅,该校的图书馆久负盛名,是爱尔兰最古老也是规模最大的研究类图书馆,馆内藏书达到425万册,其中许多书籍都堪称爱尔兰的国宝。

美国:美国空军学院

美国空军学院(United States Air Force Academy),位于科罗拉多州斯伯林斯,是美国空军培养初级指挥军官的院校。为军队培养出多名著名空军军官和优秀飞行员,数十年来一直是美国军方的骄傲。学员区的主要建筑物围绕一个被称为水磨石(the Terrazzo)的大广场建造。最明显的就是有17个尖顶的学员教堂。初建时对其有很多争议,现在该建筑已经成为美国现代学校建筑中最漂亮的建筑之一。另外学员区的其他建筑物均有明显的现代派风格,在外部广泛使用了铝的材质,代表着飞行器或者航天器的外表。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

博洛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Bologna)是西方最古老的大学、欧洲四大文化中心之首,被誉为欧洲“大学之母”。它建立于1088年,与英国的牛津大学、法国的巴黎大学、意大利的帕多瓦大学并称为欧洲四大文化中心。博洛尼亚大学图书馆系统庞大,藏书量丰富,除此之外,博洛尼亚大学还有大约30个博物馆和一个植物园,其中较著名的有天文博物馆、地质博物馆、矿物博物馆、物理博物馆、动物博物馆、人类博物馆、解剖博物馆和病理博物馆等,所以博洛尼亚大学又被人们称之为“博物馆大学”。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分校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分校校园宽广舒适,整个校园就位于红木公园之内,身处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就如同在山间溪头般自然恬静,一直被票选为全美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身处在这份自然恬静中,身心愉悦,小脑袋也能转的快点吧!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

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成立于1819年,是美国第二古老的公立学府。辛辛那提大学有5个校园,应用科学校园离风景优美的俄亥俄河七分钟车程。主校园离辛辛那提市中心仅5分钟车程,交通方便,环境幽雅,校内有各种风格的现代建筑。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

弗吉尼亚大学是美国排名第二的公立大学,该校是北美地区唯一一所被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列为是世界遗产的高等院校。创立于19世纪初的弗吉尼亚大学,其校园是由杰弗逊所设计的、曾被《纽约时报》描述为“在美国建筑史上最伟大的校园设计”。并且作为通用的文化意义被联合国命名为世界遗产。校园里,小巧的建筑座座相连,四周绿树环绕,开放的校园空间让每个学生能更好地发挥才能。从繁华的大街走入校门,仿佛进入了梦幻般的世界,宁静祥和,让人能随时感受到一种难以言喻的乡村气氛。

美国:卫尔斯利女子学院

今天的卫尔斯利女子学院(Wellesley College)坐落在波士顿外围13英里远的卫尔斯利镇。占地2平方公里,是公认的全美最美丽的校园之一。校园内的慰冰湖(Lake Waban)景色优美,可谓是湖光山色,美不胜收。19世纪末建立时处于对女学生安全的考虑,整个大学坐落在一栋150米长宽,5层楼高的砖木混合式建筑内。

美国: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漂亮的哥特式建筑和乔治王朝式的建筑与现代化的建筑交相辉映,把整个校园点缀得古典秀丽。每逢秋季,校园林荫道上铺满了深黄、浅红、橘红色的落叶,阳光斜照在黄褐色方石建成的古色古香的建筑物上,使整个校园显得分外秀美、浪漫。耶鲁大学自由的学术气息、深厚的文化氛围、庄严凝重的历史感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

能够在这恬静的景色中学习、生活,想想都觉得是一种幸福的事情。漫步在林荫小道,听着鸟儿的欢唱,闭上眼感觉一下吧!你是不是也想置身其中了呢?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