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教会牧师信徒续受打压 (图)

江苏施恩浩牧师遭刑拘

发表:2011-07-01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守望教会”因为购买的聚会场所不允许使用,被迫在户外聚会祷告,却持续遭当局打压,有信徒被抓捕及禁锢约三个月。守望教会一位信徒星期四告诉本台记者,教会的金天明牧师继续受到警方控制,出行须得到批准。海外关注中国信仰自由的民间组织抗议中国当局对守望教会的逼迫。此外,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副会长施恩浩牧师的女儿对本台证实,她的父亲上星期二,被警方刑事拘留。


图片:中国家庭教会的人数逐年增长(香港基督教复兴教会/乔龙提供)

据总部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消息称,在过去的12周,政府对北京守望教会及其成员采取了一系列的逼迫手段,包括软禁、抓捕、关押、遣送回原籍、单位辞退、强迫搬家等等,以及近期出现的新花招,对世界著名慈善机构施加压力,辞退来自守望教会的员工。如从上周开始,守望教会成员传亮被北京的派出所移交给山东省政府,已被遣返老家。

守望教会成员夏晓秋曾多次因坚持户外聚会而被关押。她所就职的“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在北京的分支单位,在官方的压力下,已将她辞退。

一位因多次参加户外聚会的郝姓信徒,上周开始被24小时“看管”起来,甚至连上下班都被全程跟踪。不但如此,有关部门找到公司老总,主管叮嘱该信徒迅速脱离守望教会,否则被辞退。

对于该协会提到的新树教会的两位信徒本周日早晨准备去中关村参加守望教会的敬拜,不料被警察堵门未能成行。之后房东就来催她们搬家。

据守望教会的一位信徒星期四告诉本台,受打压的信徒远不止这几位。

“人比较多,面也大,不止她了,她只是一个。现在这种事情层出不穷了,祷告会门口都被看起来了,警察都在祷告会门口。现在整个的打压还是比较严重的,压制也很全面的。”

该匿名信徒说,公安可能完全掌握了信徒的联系方式,对试图参加户外敬拜的信徒会提前行动。

“因为新树教会的有一些姊妹她没有去,她有想法要去,他(公安)现在就是你有这个想法,不知道他们(公安)从哪儿知道了,在头一天的时候会有派出所警察来家看管起来。”

在当局的重压之下,本月上旬该教会已有四名管理人员离去,对此,教会领导人金天明牧师曾表示,这些“同工”的离开使他们感到难过,但是不会造成教会的分裂。近期接触过金天明的信徒说,金牧师的母亲病危,他想去探望,但须经公安批准。

“现在他母亲病危,他要带着他儿子一起去看望他母亲。这几天应该动身了吧,这两天没去看他。他是被完全限制住了,他要去看他母亲的话,可能他也要向看管他的人提出申请吧。看管的人员可能还要向上面汇报,批准他,他才有这种行动自由。”

记者多次致电金天明的手机,但显示关机。

在北京以外的江苏宿迁,担任中国基督教家庭联合会副会长的施恩浩牧师被当局囚禁,该会会长张明选牧师告诉记者:“施恩浩牧师现在被他们关一个月了,上个月30号,关了12天,放出来以后现在又关在拘留所了。”

本台曾报道,今年3月4日施恩浩在河南省南阳讲道时,宿迁市的国保和宗教局的人员将他抓回宿迁市拘禁,期间遭到殴打。他的女儿施素梅周四对记者证实父亲被拘留的消息。

“先是在拘留所拘留12天,然后被国宝大队带出来,不知道带哪里又被扣押9天。当天到宿迁市看守所,他现在在看守所里面,但是上面写的是‘涉嫌利用迷信破坏国家法律实施’,6月21号刑事拘留,具体多长时间他没有写。”

江苏建湖钟庄的基督教家庭教会曾正良牧师说,当局近期对大型教会的打压非常严厉,该教会有四百多信徒,当局四年前占领的教堂至今未归还,还游说他们加入官方“三自爱国教会”。

回答:07年7月11号叫他抢去了,4年整,政府还没(把)教堂归还给我们。

记者:你们最近有没有去要过呢?

回答:要。他说你们要就要来归“三自”(官方教会)。

记者:就是叫你们加入三自?

回答:对。我们不愿意,绝大多数信徒不愿意。

记者:你们有多少信徒?

回答:有四百多。

张明选牧师总结近期家庭教会受压情况时说:“总体来说对局部有打击,像守望。大的团体他打击比较厉害,别的地方稍微好多,现在基本上比过去好点。”

他同时批评当局,打压信徒无助于社会和谐。

“你促进社会和谐,你这个打击太广,对信众不理解,打击迫害,这样的话什么时候能和谐?”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有刪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