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90版《封神榜》中的诸神 纣王爱妃嫁给二郎神(组图)

发表:2011-07-02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0年初,上海女导演郭信玲执导连续剧《封神榜》迄今影响力最大。当时导演舍去数十位红星不要,选定傅艺伟演妲己惹人争议,不过片中傅艺伟将妲己凶狠 恶煞的残忍隐藏在纯情、甜美的外表下还是博得了观众好评,当然扮演姜子牙的人艺演员蓝天野、扮演哪吒的何威也是非常受关注的演员。此外,香港演员,如饰演 伯邑考的汤镇宗与饰演女娲的陈秀珠,片头曲也请来香港谭咏麟演唱《神的传说》,这在当时都属于非常新鲜的事。

纣王的扮演者达奇,原名齐福君,著名电影演员。1934年农历3月18日出生在吉林省阜丰山下怀德县。 90年,达奇在电视剧《封神榜》中塑造的“纣王”形象亦深入人心。10年导演了电视剧《桥隆飙》。他现在虽已步入老年行列, 但心态非常年轻。他在澳洲有自己的影视公司,既当演员又当导演又自己写剧本,非常难得。

许勇当时和何威差不多大小,都是十五六岁的少年,真正的青春年少,都还带几分孩子气,轻灵俊秀。许勇后来没有做演员,目前商场得意中。


与儿子合照

傅艺伟当年真的是年轻美貌,妖娆万分,曾一度以为她真的是狐狸精变的,我不敢相信人有这么漂亮的,傅艺伟的妲己是当时见过最美丽的女演员。当年曾经很长一度时间第一美女都是傅艺伟啊!傅艺伟生于哈尔滨。 1978年拍摄第一部影片 《她从雾中来》,她才只有14岁。她出演的电影《咱们的退伍兵》获1986年第六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特别奖,第九届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凭借电视剧 《封神榜》中的精湛演技,演艺事业迎来高峰。经历过两次婚姻的傅艺伟已拥有知名服装店20多家,每一家店价值100多万元,如此算来,目前傅艺伟身家达到2000多万元,而她现在接广告和电视剧大多是推不过朋友的“人情”。曾有传言傅艺伟投资了新《水浒传》,对此她给出了回应,“有一点参与,但是没有特别大的投入。 ”

剧中的第一主角姜子牙,这个历史人物不简单,每每赞颂某个功盖寰宇的开国辅臣就会被拿出来比喻的伊吕的吕尚,也就是这个姜子牙。蓝天野老爷子更是姜子牙的不二人选,老一辈艺术家,他不仅具备姜子牙的清雅容颜、睿智气度且极具仙风道骨,还有那浑厚有磁性的声音更加显得姜子牙是世外高人。他精通琴棋书画,对奇花异石研究颇深,还办过多次个人画展,多年的话剧表演经验,浑然天成的表演力。蓝天野,原名王润森,又名王皇。1927年出生,是德高望重的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书画家、奇石收藏家。1990年在《封神榜》中饰姜子牙,在《渴望》中饰王子涛。

女娲是当时香港无线的花旦陈秀珠演的。陈秀珠是1979年参选香港小姐,虽然三甲不入,但清丽脱俗的她很快在娱乐圈闯出了名堂,与TVB签约并受力捧。90年代初陈秀珠曾去东南亚经商,后又返回TVB,拍摄了不少电视剧。

张晓林饰演武王姬发,该剧请当年得了金鹰奖最佳电视剧的《大酒店》里的主演张晓林的确是正确,张晓林长得很是大气,高贵,稳重典雅,气度不凡,很有贤明君主的风范,是姬发的不二人选,也难怪张晓林当年迷倒不少人,现在当然不能和当年比了。张晓林祖籍山东,生于1960年。主演了《东方大酒店》、《上海舞女》等。自2000年以来,“周武王”张晓林逐渐淡出观众视野,转为幕后。现在他作为上影剧团副团长,在剧团担任行政工作,工作重心也转至推广剧团上。

吕贤丽饰演黄妃,黄妃长得算不上很漂亮,只是看着觉得挺豪迈正气的,这与黄妃出身将门也有点关系吧,武成王黄飞虎的妹妹当然是将门虎女,应该有几分豪气的,所以吕贤丽虽不算美倒也符合黄妃的形象,演技也尚可。吕贤丽可是爱慕杨戬的人羡慕嫉妒的对象啊,她嫁给了杨戬饰演者李建华,幸福啊!

哪吒请当时很出名的小演员何威来演,何威正值十四五岁,年少无比,英气逼人,又俊俏可爱。把个小哪吒演绎得入木三分,很是经典。何威, 1975年出生,主演过《封神榜》《十六岁的花季》《走过花季》《传国密诏》。 拍完《十六岁的花季》后,何威没再继续做明星梦。一毕业,他就赶上了“出国潮”,到捷克做起了跨国贸易,现在都是2个孩子的父亲了,好像是混血。

汤镇宗与内地还挺有缘的,最早的合拍剧《封神榜》和《雪山飞狐》里都有他,03天龙里又有他,早期的大陆合拍片多都有他。封神是他第一次在大陆拍戏,最后决定留在大陆拍戏,不回香港了1990年,一部轰动全国的电视剧《封神榜》让其成名。汤镇宗生于1956年,祖籍广东,弟弟汤镇业。

李建华饰演杨戬,剧中最帅、最谦虚、最沉着冷静的玉虚宫小辈。他的杨戬,是有史以来荧幕上塑造最成功的杨戬。李建华,国家二级演员。浙江宁波人,1974 年进上海沪剧团(今上海沪剧院)学馆学艺,1979年毕业后留团。曾先后主演《眼睛是蓝的》、《筱丹桂之死》、《红伶冤》、《秋海棠》、《大雷雨》等剧目。他的扮相俊秀潇洒,表演细腻流畅,唱腔委婉动听。

符冲饰演殷洪,国家一级演员。1982年7月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现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符冲还是著名的配音演员,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他为小头爸爸配音,《成长的烦恼》中的迈克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中的小头爸爸《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中的李斯、庖叮原来我们都是听着他的声音长大的。《封神榜》饰演太子殷红中他还为杨戬配音。他还在张曼玉版《阮玲玉》里扮演聂耳。

雉鸡精胡喜媚的戏份其实还挺重,只是基本上是个影子的作用,作为不大,就是妲己多个伴而已。夏莎莎当时也算是新人,其实她长得挺美的,嘴唇很性感,鼻子也蛮漂亮,眼睛往上看的时候很迷人,还带有几分洋气。看过夏莎莎的戏不多,除了胡喜媚就是她还在《风荷怨》中演过女二号。“胡喜媚” 已经嫁人,退出娱乐圈,老公具体身份不详(据说不凡)。

武成王黄飞虎的夫人贾氏只有一集的戏份,其演员牛银红长得也还凑合,演贾氏这个刚烈的中年妇女倒也胜任,始终觉得牛银红柔中带刚的贾氏还算是美人。这里的美女虽算不上绝色但长的都各具特色,很少有雷同长相的,这也算是一大特点。

雷长喜,上海戏剧学院语言老师,曾给《变形金刚》里的擎天柱,《太空堡垒》中的格罗佛舰长等著名动画角色配音。他在1990年播出的电视连续剧《封神榜》中饰演申公豹,其后不久不幸辞世。

计镇华,生于1943年,昆曲艺术表演家,上海昆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曾获奖无数。

端正贤淑、悲情苦命的姜王后虽然戏不多,却是个让人难以忘怀的角色,卢玲端庄大气、贤良方正且具几分悲情忧愁的气质,很符合姜王后的个性形象,表演也是有张有弛,把一个上朝末代王后的贤良悲愤无奈凄惨演得挺到位的。

姚培华是个配音演员,最出名的配音可能就是《成长的烦恼》里迈克和《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里的大头儿子了。她不算特别美貌,只是眉宇间有几分幽怨, 杨妃也是个悲剧角色,出场时间很短,姚培华只需完成几个表情与心里感想就差不多了,她演得也还凑合,只是小时候记忆中的杨妃更漂亮些。

琵琶精倒是个不折不扣的美女,觉得孙继红比演雉鸡精的夏莎莎还漂亮些,看过孙继红主演的电影,她本人确实是个美女,只是和美艳妖娆的傅艺伟放在一块光芒就被遮住了,孙继红长得本不妖,还有几分清丽,只是演技不错,能把妖气媚气给演出来,所以她的琵琶精出场虽少,角色形象塑造得倒也深入人心。

来源:中国娱乐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