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总统?史特劳斯卡恩动向受瞩目

发表:2011-07-04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国际货币基金(IMF)总经理史特劳斯卡恩戏剧性地获释后,政治生涯可否东山再起,角逐明年的法国总统大选?牵挂的不只是他所属的社会党,也是现任总统沙克吉的人民运动联盟(UMP)注目焦点。

多数人认为,如果美国检方撤回对史特劳斯卡恩的性侵诉讼,史特劳斯卡恩极有可能重返政坛。

也有意角逐法国总统的中间派政治家波洛(Jean-Louis Borloo)说:“假如史特劳斯卡恩的实力够强,也有意愿,有什么阻止了他重返政坛?我不清楚他的想法,但我认为没有事情可以阻挡他。”

法国民意仍摆脱不了史特劳斯卡恩是阴谋事件受害者的观感,无论目的是摧毁他的政治前途,还是某种国际性阴谋。法国国际关系研究院创办人暨资深顾问莫瓦西(Dominique Moisi)表示,阴谋论现在又挟带复仇之心卷土重来。

许多人对于史特劳斯卡恩放浪的私生活与咸猪手感到气愤又恶心,但这一点很容易被同情心忽略,因为司法的错,他已是一个工作、声誉与政治前途都被毁掉的男人。

莫瓦西说:“他的苦难将会超越人们对他生活方式的批评”

2日出炉的两份民调显示,分别有31%与56%的受访者认为,史特劳斯卡恩应该参加社会党的总统初选提名。

不过,民众认为史特劳斯卡恩应该参选,并不代表他就受到欢迎,对他所属的社会党来说,也有如双面刃。

法国前文化部长贾克朗(Jack Lang)说:“无论史特劳斯卡恩的地位如何,他与我们的存在都会对明年总统大选成功产生决定性影响。”

史特劳斯卡恩可能重返政坛,也是社会党的一大问题,尤其是对于普遍认为无意角逐总统的社会党女性党魁欧布瑞(Martine Aubry)。

欧布瑞上周坚决表示,不会替代史特劳斯卡恩参选,但假如史特劳斯卡恩真的回来,欧布瑞会不会改变心意仍是未知数。

争取明年社会党总统提名的贺雅尔(Segolene Royal)表示,她愿意延后初选登记程序,好让史特劳斯卡恩有机会参加。

社会党原定13日举行总统提名初选,也就是史特劳斯卡恩下次出庭的前五日。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