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官员无食品特供?负面评价再起

作者:叶修 发表:2011-07-05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今日与网友线上谈及食品安全问题时表示,广东官员没有食品特供。但网友们对此普遍持负面回应。另外,长期为外界批评的特供制度,也再次浮上台面受议。

广东省4日上午,举办了一场以“共议社会建设,助力幸福广东——广东省领导与网友线上交流会”为题,与网友的线上交流会。省委书记汪洋于交流中称,广东官员没有食品特供,并说对食品安全也有切肤之痛,全省的餐饮单位有30多万个,而进行餐饮监管的只有1000多人,但只要严惩肇事者,让罪犯付出更大的代价,就能遏制食品安全问题。

但网络舆论对此说法多持负面回应。网易论坛上,大多数网友跟帖表示不相信广东无食品特供。

受人诟病的特供制度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各类毒食品的出现,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已受到舆论多次讨论,过去不少评论分析认为,食品特供制度与唯利是图的价值观是导致今天中国百姓受到各类毒食品危害的两大主因。

在食品特供制度下,中共各级官员及其家属可以免费或远低于市价得到严格管理下的各类食材,以蔬果为例,顺义区顺沿特菜基地是北京市有机蔬菜种植的典范,农业部调派陕西、山东等其他省份的检测机构到基地交叉检测,而区县农业、质检等部门隔三差五地取样化验,此外,各蔬菜是何时下种、定植、何人育苗、摘采、采摘安全期是哪天等,均有详细记录。特权阶级因为自己的食品有安全保障,不像普通百姓受毒食品的影响那么大。

此外,也有批评指出,在执政当局长久以来在教育中灌输人民的价值观中,不重视真正的道德良心,导致人们可以为了经济利益而不择手段,也造成黑心的食品业者氾滥。甚有执法人员官商勾结,导致民众的食品安全没能受到应有的监督。试问如果政府对食品业者的标准要求如特供基地,还会有许多婴孩无故喝到毒奶粉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