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窄房屋 不到1.5米宽“五脏俱全”(组图)

发表:2011-07-06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建造在两座大楼中间,还不到1.5米宽(网络圖片)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的房屋面积已经越来越大。追求舒畅空间的你,十有八九不会选择下面提到的这座房子。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4日报道,全世界最窄的住宅近日在波兰首都华沙诞生,这座四层公寓建在两座大楼之间的缝隙中,其宽度还不到60英寸(约合1.5米)。

虽然窄到可能连手臂都无法伸展开,但这座迷你公寓的里面却是“五脏俱全”,卧室、客厅、卫生间和厨房分布在每层大约40英尺长(约12米)的狭长空间里。在考虑各层之间的连接时,建筑师雅各布·什琴斯尼放弃了传统的带扶手的楼梯,有更多的节省空间。


全球最窄公寓内部模型图(网络圖片)

之前官方记载的全球最窄的住宅是苏格兰北部艾尔郡海岸大昆布雷岛上一座名为“楔子”的公寓。这座住宅的入口处仅有47英寸(约合1.19米),不过走进去后整个屋子会越来越宽,最宽处却可达到22英尺(约合6.7米),从空中俯视房屋的结构就像枚“楔子”。2007年,这座房屋以2.7万英镑(约合2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售出,如今成为了一座著名度假别墅。

谈到“楔子”目前注册的世界最窄住宅纪录,波兰窄屋的设计团队表示他们毫无压力:“我们建造的这座房子从头到尾都一样宽窄,所以从整体来看,我们才是世界最窄的住宅。”据悉,这座公寓的首位客人是以色列作家艾特加尔·凯雷特,英国作家诺曼·戴维斯不知为何最终放弃了第一个“吃螃蟹”的想法。

来源:《每日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