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月球第谷陨坑日出时照片(组图)

发表:2011-07-06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谷陨石坑的直径大约是51英里(82.08公里),中央峰从东南到西北的宽度大约是9.3英里(14.97公里)。(NASA)


中央峰的山坡上有很多岩石碎片,或者称碎屑。(NASA)


这张合成图显示的是从上空看到的第谷陨石坑。(NASA)


这是第谷陨石坑的中央峰顶的俯视图,它着重凸显了这块直径400英尺(121.92米)的巨砾。(NASA)

美国宇航局最近公布了日出时月球第谷陨石坑照片,照片由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在上个月拍摄,太阳光在月表投下一条长长的阴影。

第谷陨石坑的直径大约是51英里(82.08公里),中央峰从东南到西北的宽度大约是9.3英里(14.97公里),从陨石坑底到峰顶的高度是1.24英里(2公里),而陨石坑底部到其边缘的距离是2.92英里(4.7公里)。中央峰的山坡上有很多岩石碎片,或者称碎屑。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现在正在研究这些与众不同的岩层是由峰顶生长导致目标岩石受到挤压和变形形成的,还是构成地表的原有岩层残留物。

第谷陨石坑的最大特点是非常陡峭和尖锐,因为这个陨石坑的年龄大约只有1.1亿岁,从月球的标准来看,它还相当年轻。随着时间推移,微小陨石和更大一些的陨石会不断碾磨并侵蚀这些陡坡,最终让它们变成非常平坦光滑的山脉。美国宇航局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5月拍摄了这座山峰的俯瞰图,它非常清晰地显示出一块巨石及其周围的撞击沉积物。该局的一位发言人称,这些图片表明,中央峰的形成非常迅速。

当撞击发生,几乎在瞬间形成山脉时,这座山峰就在那里。科学家认为,断裂可能是由中央峰陡峭的山坡受到侵蚀,缓慢下滑引起的。最终这座山将会慢慢变矮,这块巨大的大石块最终会滑到1.24英里(2公里)处的陨石坑底。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