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之旅 天堂降落人间(组图)

发表:2011-07-06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庆祝人生第一个项目的成功落幕,毫不犹豫的把项目奖金用在了实现我长久以来的愿望上,去北欧!丹麦、挪威、瑞典,那个只有在电视上和童话书里才会出现的地方,第一次如此接近,竟有些惊慌失措,顾不得翻阅各种游记攻略,便匆匆预订了北欧航空公司的飞往哥本哈根的机票。

值得庆幸的是,北欧之旅带给我的惊喜让我感动,先是北欧航空的34个城市同一票价,从沈阳出发和从北京出发价格一样,这给我这个穷人剩下了一笔不小的开支。

然后真正的北欧之旅要从坐上飞机的那一刻开始,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让我体验到了北欧人的热情和直爽,空姐周到热心的服务,飞机上king size 的舒服座椅、飞机上偶遇的瑞典姑娘热情的邀请、当然不得不提到是超赞的飞机餐。简直是一个西餐厅用餐流程的缩影,从开胃菜到前菜到正餐到甜点,还有鸡尾酒各种软饮应有尽有,几万公尺享受这种“隆重”的大餐,的确是天堂般的感受啊!

飞机降落的机场是多次被当选为欧洲四大机场之一的哥本哈根机场,摆设和装潢非常精致,服务也相当周到,机场的候机室大的离谱,通道两边是各种奢侈品的免税店,相对于国内已经便宜一大截了,只可惜钱包不够鼓啊。

真正意义踏出机场的那一刻,看到哥本哈根蓝的不真实的天空,才觉得自己到了另一个世界,哥本哈根非常提倡环保,大部分人都是自行车出行,所以天特别蓝,而且绿化也非常有特色,古老的尖顶教堂与蓝色天空的交相辉映,仿佛置身于童话里。

哥本哈根是一座和城堡以及童话有关的城市,这里随处可见的是雄伟的城堡、古老的广场和意义非凡的雕塑。像小美人鱼、安徒生雕塑这些经典你一定会遇到,剩下的时间就在城里随处走走,四处看看,到处都是风景,松松散散配合当地人的生活节奏,嘉士伯啤酒不能错过,而开放式三明治、猪肘、甜品都可以在闲逛中大饱口福。

如果说哥本哈根以城市独特的童话气质让人流连忘返,那么挪威带来的震撼就只能用神话两字来形容了,正好赶上当地的极昼,你能想象晚上10点还能看到夕阳吗?却也因为得天独厚的条件,平白无故的增加了好多时间!

而挪威峡湾的鬼斧神工又让人感叹仿佛是上帝遗落在人间的瑰宝,这清澈见底缓缓流动的竟然是海水,而高耸的悬崖峭壁中,偶尔有飞瀑飞流直下,海鸥会在船头和你亲切互动,吹着海风,甚至能看到山顶的点点白雪,让人恍若置身仙境,此情此景,只能说不亲身体验真是人生的憾事啊。

来到卑尔根,露天鱼市场是不得不去的,新鲜的海鲜绝对让人叹为观止,你可以在摊位上品尝最最新鲜的三文鱼和牡蛎。由于挪威广大的国土有三分之一位于北极圈内,因此份量充足又能提供热能的饮食,便形成日常生活的餐饮模式。早餐的份量一般很充足,芝士、熏鲑鱼、鸡蛋、麦片、面包、咖啡、红茶等,晚餐可以品尝烧烤驯鹿肉或雷鸟,这可是挪威的特色,著名的维京料理却是一种以冷食为主的餐点,有兴趣也可以试试。

瑞典的哥德堡是我北欧的最后一站,我们熟悉的沃尔沃汽车,爱立信手机都源于这个城市。哥德堡市政广场古老的城堡和雕像别具一番风情,而哥德堡大教堂据说是瑞典最大的一个教堂,建筑风格也非常有特色。

结束了短短的北欧之旅,坐在归国的飞机上,仿佛感觉这几天好像是路过美景的天堂,清新的空气、古老的城堡、精致的小镇、热情的人们、还有鬼斧神工的自然造化之景都让人流连忘返,如果让我选择,我一定会把北欧列为人生必去之地的NO1

 

来源:网络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