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案滚雪球 成震撼全英丑闻 (组图)

发表:2011-07-07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新闻报》的窃听丑闻引起英国政界震怒。


布鲁克斯在窃听事件发生期间担任《世界新闻报》主编

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窃听手机风波,今天爆发成震撼全国的大丑闻,一些遭杀害儿童与2005年伦敦爆炸案罹难者的家属,据称都遭锁定为窃听的对象。

这些说法引发众怒后,国会今天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世界新闻报的行径。这家报纸是传媒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新闻国际公司(News International)旗下最畅销的周日报刊。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今天要求对这件手机窃听丑闻展开正式调查,包括世界新闻报的作为,以及警方最初的调查为何未发现如今爆出的这些事情。

他告诉国会:“我们的确需要调查,尽可能调查出实情为何。”他又说:“国会还有全国每个人,都会对他们在电视萤幕上所见所闻的这些事感到惊骇厌恶。”

伦敦都会区警察局则表示,他们正在调查得自新闻国际公司的证据,这些证据显示,有些警员违法收取涉案报纸的金钱,以提供情资为回报。

最新披露的内情让世界新闻报的两名前任编辑承受更大压力。这两人分别是到今年稍早还为卡麦隆工作的柯尔逊(Andy Coulson),以及新闻国际现任执行长丽贝卡.布鲁克斯(Rebekah Brooks)。

这些内幕在此时曝光,也可能重创梅铎的新闻集团(News Corp),因为英国政府本周将决定,是否批准新闻集团受争议的并购行动,接手卫星电视广播机构“英国天空广播公司”(BSkyB)

世界新闻报的王室消息版编辑与私人调查员穆尔凯尔(Glenn Mulcaire)2007年因为窃听手机入狱以来,窃听疑云就一直笼罩这家报纸,英国警方1月也针对新的指控再次展开调查。

不过,外界本来以为世界新闻报只窃听政商名流的手机,本周却赫然传出消息,一些案件中死者的家属也成为窃听的对象,包括2005年7月7日恐怖攻击事件罹难者的家属。

其中一位亲属佛克斯(Graham Foulks)说,当年自杀炸弹客攻击伦敦大众运输系统后,他等着当局证实儿子大卫(David)是52名罹难者之一,在那周期间他觉得自己的手机可能遭到窃听。

威尔斯(Holly Wells)与柴普曼(Jessica Chapman)这两名10岁孩童的父母,也可能是遭窃听的对象。他们两人2002年在英格兰东部的索汉姆(Soham)失踪,几周后发现遭人谋杀。

世界新闻报昨天遭人踢爆,在少女杜勒(Milly Dowler)2002年失踪之后几天,侵入她的语音信箱。杜勒的遗体在6个月后寻获。

-----------------------------------------------------

摘录BBC中文网:默多克报纸窃听案继续发酵

新闻道德

就最新的窃听事件进展,各大报纷纷发表社评。

《金融时报》社评表示,这已经不再是窃听名人电话打探他们的隐私以文字形式八卦名人。《世界新闻报》被指称窃听一个被谋杀女学生的电话,该报纸已有妨碍刑事调查的可能。如果这一指称属实,那就不仅仅是错误和违法的,而且显示根本就缺乏人的尊严。

同属新闻集团的《泰晤士报》社评先解释了过去几天在报道这一消息时的态度——“直接报道,不带任何编辑观点”,“如果说一句表示支持的话,我们会被指责是同党;如果说一句批评的话,则很容易被视为虚情假意地故意与这一消息拉开距离。”

《泰晤士时报》社论表示,无论这一事件最后还会有什么曝光,这是英国新闻业的一个分水岭时刻。为了公众的利益,也为了新闻本身的利益,所有发生的事情应该被调查,被公之于众。

来源:中央社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