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退伍工程兵再到省政府静坐(图)

发表:2011-07-07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伍老兵陕西省政府机构外静坐

中国陕西省一批退伍老兵近日到省政府机构外面静坐,要求当局予以妥善安置,抗议地方政府威胁、恐吓、监控并拘押审问老兵上访代表。

*求公平待遇 退伍兵三访省政府*

互联网中文网站《参与》7月7号登出一条署名全体上访退伍工程兵的声明。声明说,这是这批退伍军人第三次到省政府上访了,今天(7月4号)参加的有约200人。

声明说,参加此次集体上访的退伍军人于1969年入伍,到中央军委工程兵从事国防秘密工程施工,在部队服役期少的四年,多的八年。复员后,当地政府没有按照国家政策予以安排工作。近四十年来,政府不但不纠正当时的错误,至今没有妥善安置、补助,反而对上访退伍人员威胁、恐吓、监控,还拘押审问上访代表。

与这份简短声明一起,参与网上登出了一张照片。照片可以看到,有数十人坐在一个看似政府机构的门前,面对八、九名穿公安制服的警察,围观者有大约20人。

据参与网登出的落款为全体上访退伍军人2011年3月16号发表的另一份声明,他们的身体因当年恶劣的施工和生活环境而或多或少地受到伤害。按当时国家140号文件,他们这类特种兵复员后,当地政府要给予治疗伤病,妥善安排工作。

声明表示,这些退伍兵仅在陕西省的八个县就有大约1500人,年龄在60岁左右,身体情况越来越差,生活困难越来越多,与社会其他群体差距越来越大。已经有400多人去世。

声明说,几年来,这些原来在华北地区从事国防秘密工程施工的退伍军人曾多次到县、市、省直至中央政府上访,但是所反映的问题不仅没有解决,反而上访的人却受到当地政府、警方调查、传唤和警告,不准继续上访。

声明指出,去年8月17号,数百名退伍军人到陕西省政府上访后,上访代表张养被警察从临潼斜口家中带到临潼区一家宾馆里,受到省公安厅和地方官员的审问和警告。声明表示,张养被非法拘禁了四天才获释,至今仍然受到当地政府和警方监视。

*上访复员军人代表疑遭监控*

7月7号晚6点多,美国之音记者打电话给张养了解情况,一位不明身份的人刚接电话就告诉记者以后不要再打这个电话。

记者:张先生吗?
对方:你打错了。以后不要打这个电话。对吧?
记者:你是张养先生吗?
对方:... ...(电话中断)

记者用电话机的重拨功能再打回去,这次接电话的人承认自己是张养,听口音显然与前次不同。

记者:请问是张养先生吗?
张养:嗯,我现在没有事,你不要干扰我了,不要给我打电话了。
记者:您现在在什么地方啊?
张养:我在家里呢。
记者:你现在说话不方便是吧?
张养:啊。你不要打电话了。现在挺烦心的,不要打电话了。

记者问起近日退伍工程兵上访人员到陕西省政府机构静坐请愿抗议一事,这位据说至今仍然受到当地政府和警方监视的上访代表说,他不太了解有关情况。

*退役女军官:待遇未落实,维权遭警告*

7月1日在烟台市人大外面参加近千名军转干部请愿活动的王秋兰表示,她已听说有关陕西省退伍军人请愿要求改善待遇的消息。她说,在中国各地有很多这样的事情,“很多转业的,再就是志愿兵,复员战士,参战的老兵,什么情况的都有。就是待遇没有落实嘛。大家都为这个事找,维权。”

这位企业军转干部表示,她在接受境外媒体采访谈及烟台军转干部到市人大请愿后受到市政府维稳办官员和她所在单位领导的威胁警告。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