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郭美美,更要关心桂松!

作者:南昌猫眼 发表:2011-07-08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注郭美美,更要关心桂松!“郭美美事件”更像是一部悬疑电视剧,精彩情节不断涌现,众多谜团仍然待解。一个不争的事实是,郭美美已经成为这年中国六月的关键词并且上了美国的《时代周刊》。

从一位不知名网友郭美美自称“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在微博上炫耀豪宅、名车、名包开始,引发公众的疑惑和愤怒,将中国红十字会拖入了信任危机之中。这其中的诡谲和扑朔迷离,折射出现世中国的种种问题,沿着这些脉络,可以让我们看到中国的另一面。

但是即使如此拔高,郭美美事件的真相也摆脱不了一个曾被网友视为通过慈善中饱私囊的“惊天丑闻”,正在演变成了一个参与慈善项目的富人瞒着妻子千金买笑的桃色事件。对于这个桃色事件的过度关注,是我们这个社会信任已经濒临崩溃的真实写照。

跟关注郭美美事件形成巨大反差的,则是公众对于桂松事件的毫不知晓。

桂松,江西南昌人,生于1955年,改革开放最早的弄潮儿,曾经参与和见证中国汽车业的开始和发展以及深圳的早期辉煌。1998年开始在美国硅谷参与跟踪和论证LCOS技术,随后组织原创技术团队来到中国大陆,积极推进如何在中国LCOS产业化。后来,有感于江西省的诚意邀请和故乡情怀,桂松发起成立江西鸿源数显科技有限公司,2001年落户江西南昌。不幸的是,跟当地政府的合作中产生龌龊,2010年3月初桂松在深圳皇岗口岸因江西省的网上通缉被秘密拘捕,罪名是“巨额行贿在逃”。经过数月侦查原罪名无法落实,经过江西省纪委成立专案组数次干预,桂松被以抽逃注册资金、欠逃税羁押至今。

桂松既不是党员,也不是国家公务员,却被省纪委领导指示成立专案组重点办案,非要置其于死地而后快,这其中的背景和隐情,暴露出权大于法的社会现实和中国企业家已经是最容易受伤的弱势群体的狼狈处境。本来,企业家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的基础和发展动力,但是,在当下的中国,最一流的人物却遭受着最末流、最不人道的待遇。桂松事件,就是中国企业家貌似风光实则可怜的悲惨命运的缩影。而一个国家和民族如果不能善待它最优秀的孩子,则是一个堕落和没有未来的国家和民族。从某种意义上我们可以说,桂松就是企业家版的孙志刚,借助桂松事件,是到了该给中国企业家建立一个保护制度的时候了。如果说,孙志刚结束了收容审查制度,李庄让中国律师们真实感受到了维护法律的重要性,夏俊峰让城管问题成为中国的一个尖锐问题,桂松事件将让这个国家和社会真正认识到保护企业家的重要性。

关注郭美美,更要关心桂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