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5元硬币寓意丰富

发表:2011-07-08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不就是用来花的吗?可在日本,5日元面值的硬币却有着特殊含义。在日本留学的我无意中在三重县的伊势神宫看到很多人往许愿池中扔入5元的硬币,以求得“天照大神”的保佑。

日本朋友细川告诉我,自古时候起,日本人就把“5元硬币”视为能带来幸运的吉祥物。在日语中,“5元”的发音和“有缘”非常相近。敬献5元的硬币就等于“和神建立了缘分”,自然会好事临门。正因如此,5元硬币在日本神社、寺庙等旅游景点很抢手,如果你打算去祈福,最好事先准备好零钱,否则很难临时换到。

细川还告诉我,有些日本人喜欢收藏5元钱,因为花出去的话,“运气也就跟着走了”。不仅如此,5元硬币在生活中还扮演着媒人的角色。如果一位女士将装有5元钱的袋子送给男士,就表示她对此人有意,只是不太好意思开口而已。

说到5元钱的含义,有个朋友还向我讲述了一件他在日本遇到的“奇事”。有一次他到一家大商场买东西,挑到兴起时,就随手把钱包放在了柜台上。哪知几秒钟的工夫,钱包就不见了。他赶紧报警,结果还是让贼偷走了。过了几天,这位朋友突然接到警方电话,说有人捡到了他的钱包,让他去认领。等他拿到钱包一看,真是哭笑不得:几万日元的现金和银行卡都没了,只剩下一枚5元钱的硬币。人家日本小偷明摆着是在说,“偷你的钱是和你有缘分啊!”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