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美国投资通讯如何看中国股市

发表:2011-07-09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加息,并发出其他警报信号。一家一流通讯确实对此感到有些惊慌,但只是开始采取守势,而不是非常绝望。

周四,MarketWatch发表了一篇题为《经济学家吴敬琏:后退中的中国市场化改革,中国市场力量在倒退》的重要文章。

文章说,中国知名经济学家吴敬琏7月4日说,随着政府部门开始在资源配置中起到更大的阻碍作用,中国的市场力量在一直倒退。

吴敬琏说,中国仍缺乏对现代市场经济来说不可或缺的法律基础。政府官员随意通过行政手段干预市场。

我自然认为这很重要,因为多年来我一直说,我认为没有人真的知道中国是怎么回事。

不过,这并不妨碍人们在这期间赚钱,在这一点上无疑存在一定的教益。对《Cabot中国与新兴市场报告》(CCEMR)的注册用户来说尤其如此。这些人所持股票的表现属于《赫伯特金融摘要》(Hulbert Financial Digest)迄今为止所记录的最出色表现之列。

2004年3月,CCEMR转型研究中国股市(此前一直是互联网股通讯、多行业选股通讯)。此后一直到2011年6月底,据《赫伯特金融摘要》的计算,根据CCEMR的建议建立的投资组合模型年率化收益为10.3%,而股息再投资的Wilshire 5000指数年率化涨幅只有1.07%。我把它称为“2007年年度最佳通讯”。

不过,最近CCEMR的表现一直在下滑,令我不禁猜测它(终于)因中国破纪录的快速发展所不断产生的问题而受到了影响,不过该通讯声称仍然乐观。今年以来截至6月底,CCEMR跌了0.37%,而Wilshire 5000指数涨幅为6.09%。

我也认为CCEMR并不知道中国的真正情况。它的一些评论让我感到极其肤浅。

不过,这并不重要,因为该通讯拥有一个严格按标准行事的系统,只有在“中国时机选择系统”(China-Timer)──以Halter USX China Index为基础的移动平均时机选择系统为正值时,才会选股;只有在基本面和日线图走势双双看好的情况下,才会选股。CCEMR还做出了明智的努力,以便将选股分散到中国以外,不过它沮丧地承认,它的系统不断把它拉回去。

目前,CCEMR的系统看空中国股市,所以只有55%投资出去了。最近它担心的问题是对嘉汉林业貌似会计欺诈的揭露。

我不知道它的结论能让人感到有多放心:由于我们不推荐场外交易股票,我们是不存在危险的。不过,围绕所有中国股票的焦虑、怨恨和怀疑显然会将中国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整体推向深渊。

对冲基金公司、嘉汉林业主要股东鲍尔森公司(Paulson & Co.)的经历也令人深思,因为很多投资者(包括我们在内)依靠资金雄厚的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对一只股票的支持作为良好会计和报告的证明。大投资者有进行尽职调查的资源和法定责任,这类调查常常可以揭露在记帐、报告和管理方面的违规行为。看来中国的情况不是这样。

显然不是!

在6月30日最新的更新中,CCEMR说,如果Halter能够维持在6,000点以上,这将是一个利好的迹象……有可能市场需要再次考验最近的低点,不过像这样的预测通常是免费提供的,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最好是保持守势,直到我们从Cabot中国时机选择系统得到一个明确的买进信号。

CCEMR最近买进的唯一一只股票是一只智利股票:化工矿业公司Sociedad Qui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的美国存托股票。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