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司法夹攻 梅铎太子履薄冰(图)

发表:2011-07-11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大亨梅铎(左)宣布关闭涉及窃听丑闻的世界新闻报,将考验可能成为新闻集团接班人的梅铎次子詹姆士(右)危机管理的能力。图中为梅铎长子拉克兰。(路透)

根据报导,由于“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被控贿赂员警成常态,总额超过10万英镑,若美国当局展开贪腐调查,梅铎帝国恐面临超过1亿美元的调查帐单。

律师警告,若新闻集团(News Corp)被判有罪,罚金会是上述费用的好几倍。

美国“海外反腐败行为法” (FCPA)专家向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表示,司法部如果没对新闻集团开刀,“那才奇怪”,而且可能本周就会行动。

任何FCPA调查都会损伤新闻集团名誉,而且可能进一步动摇梅铎(Rupert Murdoch)接班人詹姆士(James Murdoch)的东宫地位。詹姆士名列新闻国际母公司—新闻集团的副营运总裁。

专家说,当局可能对梅铎全球业务每个人展开“条理分明、包罗万象”的调查,所有费用由新闻集团承担。消息人士表示,调查成本“随便都会超过1亿美元”,还会有2到4年冗长的官方程序。

除了美方调查,新闻国际董事长詹姆士恐怕还会面临英方刑事指控,因为他先前承认批准与窃听受害者庭外和解、误导议会,不过他坚称不是故意的。

工党议员强生(Alan Johnson)表示,根据英国反窃听法,詹姆士恐因“主管刑事责任”被起诉。

2009年1个下议院委员会发现证据显示,詹姆士不但对1件窃听案知情,且同意以70万英镑庭外和解。不过詹姆士声明他当时没有得知全部实情,他错了,而且很懊悔。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