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江泽民死讯 团派与江系权斗台面化?

发表:2011-07-12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的死讯流传已有数日,有港媒体指出,亚视7月6日晚率先公开披露江死讯,或为中共高层授命。江死讯传出后,江系人马一方面反覆在新华网头条抢位,以此释放信号,防止江派势力军心失控崩盘;同时纷纷表态,投靠新主。有日媒称,江死后,中共“团派”与 “太子党”权斗日趋台面化。有分析指出,中共喉舌新华社隔天才以英文报导对外辟谣,但随后又立即删除,态度暧昧,目的是拖延时间,原因之一在于中共内斗,如何对江盖棺定论及处置江系人马,各派尚未达成协议。

亚视报江泽民死讯或被中共高层授命

7月8日,港媒《苹果日报》称亚视新闻部主管梁家荣坚持江泽民死讯消息可靠;《明报》分析指出,亚视报江泽民死讯应征得中共背景深厚的亚视老板王征的首肯:香港《成报》则表示,王征在京人脉深厚,江死讯的消息来源正是王征,而冒险报导如此重要新闻,相信也是来自中共高层授意。

有分析人士称:“很大的一种可能性是中共放一个风向球出来,测试民意,然后起一种解压阀这样的作用,先试探一下,然后再宣布他的死亡,冲击力就没有那么强了。”

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9日报导,几名外交官员及中国的消息来源称,84岁的江泽民罹患多种疾病,7月7日病情恶化。虽然江的家人同意停止生命维系,但他们还必须等待中共内部的最终决定。拖延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政治局九位常委之一的贺国强当时不在国内。

江系极度恐慌抢位新华网

自 6日晚江泽民死讯传出后,新华网7日早晨,在其头版最大图片位置,突然放置“贺国强与波兰最高监察院院长会谈”的一句话图片新闻。随后,新华网更进一步,更换了大头条新闻标题,推出“贺国强与波兰最高监察院院长会谈”的专题系列,罗列了贺在波兰的访问活动,把图片头条上升为网页的最大新闻事件。

以中共的官场内斗常识来看,每逢关键敏感时刻,中共派系大多争夺在官方新闻网的突显位置露面,以显示其权力控制状态。贺某在政治局常委中排老八,仅在波兰会见一个无名小卒,根本没有大头条新闻的重中之重的份量。显然,江系出于极度恐惧,以内部掌控新华网的人马,硬是把贺当作江系势力的某种象征人物,摆在新华网的最大图片和最大头条。

更诡异的是,这一波超高调的政治障眼戏法,并没有持续多久,不知何故,数小时后就突然的全部撤下了,贺的新闻还原为其本人专栏里的一般新闻。在原来放置胡温消息的新华聚焦位置,另行推出了江系两位铁杆人物:贾庆林与周永康,以蓝字突显“贾庆林会见台中市长胡志强”; “周永康会见朝鲜客人”;虽然都是些超低级别的会见,但还是被拿来取代了胡温等条目。

新华网的诡异变化,从另一个侧面表明,江死讯致使江系人马极度恐慌,也多少暴露了江死亡消息的真实性。目前,中共各派系正逢明年十八大前夕的卡位战,大小官员也面临着抱哪条粗腿的政治选择。故此,江系人马不惜一切的借新华网发信号,缓冲江系可能因江死而引发的崩盘效应。

江死猢狲散 江系人马各寻新主

时政评论家李天笑博士认为,中共的“辟谣声明”让江最后再演一出“起死回生”的戏,目的是拖延时间,谋划如何对江盖棺定论及处置江系人马。胡锦涛怎么对江进行评价和定位直接关系到江系人马的命运和接下来要开始的一轮大洗牌;胡需要时间进行谋划和布局,而江系人马也希望借江未死的假象做一些交易和寻找出路,两方面都有让江暂时“不死不活”的需求。

李天笑博士分析指出,一些重要迹象表明,江系人马如树倒猢狲散,已恍恍不可终日,纷纷各自寻找新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江在政治局常委中安插的保镖和打手,两人在迫害法轮功有着共存共亡的血债利益关系。周当然第一个知道江的病情严重性,已知江来日无长,赶紧准备后路。据报导,周永康7月4日-5日在上海“考察”期间,批评了上海市对“权为民所赋”和“对人民所赋予的权利要有所敬畏”没有回应的做法,特别是对闵行区公民提出的罢免市长和上海市人大主任的动议没有任何反映表示不满。

“权为民所赋”是习近平打出的口号。周此举明显向习示好,表达转换门庭之意。周之所以要向市长韩正和现上海市人大主任原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刘云耕开刀,实际是向胡锦涛献媚。众所周知,韩正和刘云耕是江记人马前书记陈良宇的余孽,而陈是胡打下去的。

江刻意保护和栽培、并属意其当副总理的薄熙来更是惊恐失措。薄闻江已不保后立即在重庆组织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向胡示好。并且在重庆晚报登出一则旧闻吹捧习近平,并利用其在中央宣传口的人马在新华网等官方网站(2011年7月6日)以显要位置转载。

重庆晚报的报导题为《薄熙来与村官座谈:到农村学习不亚于读研究生》。这则两月前的旧闻开首说:“五四青年节之际,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黄奇帆与大学生‘村官 ’代表座谈,勉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融入农村,服务农民,在农村广阔天地锻练成长,为重庆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里的弦外之音在于,全文强调“到农村学习不亚于读研究生”的提法是别有用心的。习近平是中央常委中唯一有过几年“ 村官”经验的人。赞扬“到农村学习不亚于读研究生”,也就是赞扬习虽然只有工农兵大学生学历,但其在延安农村的几年“村官”经历,胜过了读研究生的收获。但这一曲线拍马习的意图太明显,两月前习近平的行情看似还不稳固,而薄对习怀有深深的妒嫉心,所以这一报导一直压着伺机而行。而今九十党庆上习接班人的地位再次明确,而江死期已定,薄在劫难逃的预感强烈,因此薄铤而走险,采取以旧闻当新闻,大胆公开吹捧习来献媚,以联盟之意求保命之实。

“团派”与“太子党”权斗台面化

7 月8日,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中共内部目前存在的三大派阀是胡锦涛率领的“共青团派”,以习近平为代表的前高干子弟构成的“太子党派”,以及以江泽民为精神支柱的所谓“上海帮”。尽管中共当局否认江泽民已经死亡,但是“上海帮”权势已呈衰退,仅存的“共青团派”和“太子党”两大派阀的权力斗争势将日趋激烈。

自由时报引用产经新闻消息指出,江泽民的存亡如此令人瞩目,是因为江的影响力之有无,将重大影响明年秋天中共第十八届党代表大会的最高领导阶层人事与未来中共内部的权力结构。

中共历史上的权力移交,无不伴随着高层激烈的路线斗争。江派曾在○七年第十七届党代表大会前,为阻止胡锦涛率领的共青团派扩张势力,而拥立太子党派的习近平,后因日渐高龄化,上海帮的势力日渐衰退,中共内部胡锦涛的“共青团派”和习近平的“太子党”为了吸收上海帮势力,两派的权力斗争可能更加激烈。

江泽民死讯传出后,虽然中共“辟谣”否认,但许多大陆和海外民众仍纷纷买爆竹、放爆竹庆贺。李天笑博士认为,这除了表达民意对江的唾弃外,也明确地向胡锦涛警示:今天不清算江,明天将被人民清算。江死后,如对法轮功的迫害仍在继续,这笔血债也将由胡来偿还。因此,江死对胡来说是一柄双面剑:既是机会,又是考验。胡不要把机会误读为权斗,机会是清算江的罪行。胡已无退路可走。要么背着江留下的包袱与中共共同解体(这正是江死了也希望的:找胡垫背),要么借清算江参与解体中共自救。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