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给61家中资企业插“红旗”

作者:Kate O'Keeffe 发表:2011-07-12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周一发布报告,给予61家受评中资企业“红旗”标示,称在投资者对这些企业的公司治理担忧不断加剧之际,该评级机构希望提高其评级方式的透明度。

报告称,这些“红旗”是为了突出那些值得仔细观察的问题,以发现新兴市场中的非金融企业发行人在公司治理或会计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

报告称,为了化解投资者的担忧以及增加其评级方法的透明度,报告标示了该机构中国大陆评级对象中的高收益、非金融公司的危险迹象,即所谓的“红旗。报告指出,近几周来,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在内的市场参与方正在调查上市中资企业财务报告中可能存在的质量问题。

有四家在香港上市的中资公司因获得较多“红旗”而引人注目,它们分别是: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West China Cement Ltd.),红旗数为12面;永晖焦煤股份有限公司(Winsway Coking Coal Holdings Ltd. ,简称:永晖焦煤),红旗数为11面;中国旭光高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China Lumena New Materials Corp. ,简称:旭光),红旗数为10面;恒鼎实业国际发展有限公司(Hidili Industry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Ltd. ,简称:恒鼎实业),红旗数为9面。

穆迪称,永晖焦煤、旭光和恒鼎实业等煤炭和其他矿产开采商往往是监管机构重点审查对象,因为这些公司资产和储备的规模、价值和所有权一般很难评估。

报告指出,中国西部水泥主席及其女儿共持有公司44%的股权,而且该公司的审计人员曾两次更换。

穆迪指出,从事焦煤物流的永晖焦煤的业绩纪录时间较短,而且公司还制定了快速扩张计划。

穆迪称,无水芒硝开采商旭光触发“红旗”的理由是该公司增长迅速、但上市时间短、客户和所有权集中程度高、收益和现金流质量下降。

报告称,恒鼎实业触发“红旗”的因素包括其扩张计划、客户集中度以及应收账款周期和库存周转较慢。

在这份报告中,在多伦多上市的嘉汉林业国际有限公司(Sino-Forest Corp., TRE.T)获得七面红旗。卖空机构Muddy Waters曾在6月2日指称嘉汉林业夸大资产规模,受此影响嘉汉林业股价骤跌。嘉汉林业后来否认了这一指控,称一个独立的委员会正在调查此事。

恒鼎实业表示,公司方面已知晓了上述报告,但要进一步研究之后才会发表评论。其他几家公司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或是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公司相关人士置评。穆迪称,采用“红旗”标示并不代表其分析方法出现变化,报告中也未涉及任何评级调整。

穆迪表示,其评级已经体现了在评估这些中资公司时遇到的内在问题,例如营业时间短、经营多样化导致横向比较困难、集中的家族所有权结构以及高增长的环境。穆迪补充说,下调评级与“红旗”数量增加之间并没有多大关联。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