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正廉洁的朝鲜红十字会

作者:单口相声 发表:2011-07-12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某地红十字会的诚信风波扬名全球,使得善良的人们都对本国的红十字会产生了不信任的情绪。那么我们朝鲜的红十字会究竟是怎样的呢?带着疑问,本网记者电话预约了朝鲜红十字会会长兼劳动党党委书记崔牛壁同志。

按照预约的时间,记者前往朝鲜红十字会总部采访。虽然记者没有去过红会总部,但却觉得并不陌生。大街小巷到处都是红会的宣传标语口号,比街上的乞丐还多。只要是捐款,条条大陆通红会!很快记者便来到了位于中和郡的朝鲜红会总部。

刚一进到红会的大门口,远远的只见高大气派的办公楼的玻璃门的一边被打上了马赛克。好好的玻璃门为什么只有一边要打马赛克呢?记者很是好奇。再往前走,那马赛克居然还可以移动,太神奇了!来到跟前,马赛克伸出双手握住记者说:“欢迎你,买卖银同志。”记者着实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原来正是崔牛壁同志。只因他穿的衣服是补丁落补丁,就跟打着马赛克一样。记者的眼眶立马湿润了!

记者哽咽着说:“崔书记,您不用这么简朴吧?”,崔书记却很淡定地说:“我们红十字会扶危济困、救死扶伤,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是广大人民群众节衣缩食的爱心啊,我们怎么好意思去无耻挥霍呢?能省就省吧,任重道远啊!”记者实在忍不住了,失声痛哭。崔书记一边用他那粗糙的大手为记者逝去眼角的泪水,一边语重心长地说:“买卖银同志,就不要去我的办公室了,我就陪你在院子里转转,顺便让你看看我们的工作环境。”

红会的院子绿树丛丛,还到处奔跑着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下的流浪狗和流浪猫。崔书记看它们的目光就像是看自己的孩子一样的慈祥和蔼,他略带自豪地说:“在我们社会主义大家庭里,在伟大的主体思想光辉照耀下,小猫小狗跟人一样都生活的很有尊严,我们也要为它们操心,让它们也要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方方面面我们都要照顾到啊!”说着话,崔书记从地上捡起了一根狗吃剩下的骨头,小心翼翼的包好,放倒了口袋里。见记者不解,他笑着解释说:“这些流浪狗就是不知道节俭,经常大手大脚的浪费。你看看,这块骨头上还有肉没有吃干净呢,我拿回去给食堂,中午我们全体工作人员都可以喝骨头汤了。”记者的眼圈又红了。

走着走着,崔书记又从地上捡起几片枯黄的树叶,在手里揉搓成碎末。貌似熟练的又从口袋里掏出早就裁剪好的报纸条,动手卷起了烟卷。他叹了口气说:“万恶的美帝封锁我们很久了,香烟很贵,我们都是靠这几棵大树的落叶来解决抽烟问题啊!”。记者顿时语塞,多么好的红十字会领导啊,清正廉洁,两袖清风,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怀疑他们呢?我要呼吁朝鲜的广大人民群众,把钱都捐给他们一百个放心,一万个放心!

咦,怎么停车场里都是名牌的汽车呢?崔书记好像也看出了记者的疑问,他一脸无奈地说:“买卖银同志,你可不要胡思乱想哟,那些都是用来迷惑资本主义敌对势力的。不错,确实是国际名牌汽车,但那些仅仅都是一个外壳而已,发动机都是从中国的二手车上拆下来的,有吉利的,有QQ的。你看那辆奔驰S600吧,发动机其实是奥拓的。再看看副会长的那辆玛莎拉蒂吧,更是唬人,实际不是用汽油的,而是烧柴火的!不会连你这个见多识广的大记者都被骗了吧,哈哈!”

足智多谋的好领导,一心扑在了慈善事业上,真是令人敬佩。这样既可以让我们的朝鲜红十字会倍儿有面子,又可以勤俭持家地把伟大的慈善事业做到尽善尽美,如此智勇双全的领导才能真是万年一遇,国际上并不多见!庆幸我来到了这伟大的国家!

记者掏出了来时准备好的采访提要,就几个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想向崔书记求证:“前一段时间,有些别有用心的人曝光了你们的万元餐费,请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崔书记立马一脸悲愤地说:“十分的荒唐可笑!那其实是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十年的餐费,为了图省事,所以才开了一张发票。这居然就被那些小人拿来攻击我们的穷奢极侈,来忽悠那些不明真相的广大人民群众,简直太无耻了!”

记者继续追问:“听说您已经好久都没回过家了,那为什么您的夫人最近又怀孕了呢?”。崔书记仰望天空,沉思了许久,狠狠地抽了一口树叶烟,吐出了一个心形的烟圈,他的眼眶也湿润了。干咳了两声说道:“为了慈善事业,我们好多同志都是抛家舍业啊!每当看着那些急等着我们伸出援手的渴望眼神,我们的心都在滴血啊!我们整天劳累奔波在慈善事业的前列腺上,哪有空闲回家呢?我们的家属也都是在默默地支持着我们的工作,也在看不见的战线上为慈善出力。我老婆怀孕这个事,就是说明她不懂得慈善捐助的正常渠道,可能是有人捐精所至。我都有一年多没回过家了,看来我还是要抽空回去辅导一下她啊!”。

再一次的泪如雨下。记者哽咽着又问:“那您的子女和您的存款为什么都在国外呢?”。崔书记不加思索地说:“那是为了打入敌人内部,让我的子女去国外生活,是为了减少我们国家的负担。把钱存到国外,是为了拿他们的利息来发展我们的慈善事业,这都是斗争的需要啊!我愧对我的子女们啊,让他们去受苦了!”。记者又问:“那为什么我们每次给国外的捐助都很大方呢?”。崔书记严肃地说:“那也是斗争的需要。不能让万恶的美帝小瞧了我们,国内的人民勒紧裤腰带没什么,在国际上我们绝不能丢人现眼!”记者终于欲哭无泪了!

崔书记抬头看看太阳说:“现在已经是11点36分了,你也该回去了吧?”。记者连忙说,不急,您是怎么看看太阳就能知准确时间的呢?崔书记说:“我们一心为公,哪有闲钱去买手表呢?看太阳知时间的本领我们早就在工作实践中磨炼出来了!”记者心生崇敬,多么朴实无华的好同志啊!

再记者的一再坚持下,崔书记极不情愿地把记者带到了他的办公室。推门而入,才发现气派的办公室还是一个套间。富丽堂皇,把记者都看傻了。忽然从另外一间房内传出了嗲声嗲气:“死老鬼,那个讨厌的记者走了吗?”。随着说话,一名年轻的女子飘了出来,一见到记者,慌忙整理着凌乱的内衣和蓬乱的秀发。我们都是一脸的尴尬!还是崔书记身经百战,爽朗的傻笑了几声说:“我给你们引见一下,这位是大名鼎鼎的记者买卖银同志,这位是我的女秘书叶草崂女士。”。多么好的领导啊,将军们是日理万机,你们是日夜操劳啊!

崔书记春风拂面,一改满脸愁云。低声说道:“小叶是个好同志啊,积极要求上进,小小年纪就无限热爱咱们的慈善事业,很有奉献精神,勇于献身,可歌可泣啊!”记者没理会崔书记的话题,假装漫不经心地说:“崔书记,如果广大人民群众不给咱们朝鲜红十字会捐款了怎么办呢?”。崔书记大手一挥:“不要紧的,咱们有财政拨款,还可以巧立名目的强行收费,再说了还有一大批的好出风头的装逼企业呢,根本不怕!慈善事业是一定要越做越大滴!”

记者准备告辞了。崔书记随手打开了文件柜,里面满满的都是名烟名酒。崔书记大方地说:“这些都是万恶的资本主义腐朽的东西,不知道有没有毒啊,所以我们不敢给老百姓品尝。你拿一点去试试吧!”说着就递上来几条名烟,硬往记者手里塞。记者拒绝了:“不用了,我们普通百姓的意志思想薄弱,还是领导您舍身取义吧!”

记者出了门,背后又传来崔书记那铿锵的声音:“别忘了,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给我们捐款啊!”记者默默地心里回应:“好,我们也捐精,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精中报国吧!”

伟大的慈善机构,伟大的朝鲜红十字会,永垂不朽!

本网驻朝鲜记者站 朴昌 买卖银 2011.07.12 于平壤电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