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工程钳制信息

发表:2011-07-13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对互联网信息的封锁几乎与互联网在中国使用的历史一样长,它在建立防火墙上耗费的投资规模之大以及封锁信息之严密,堪称世界“独一无二”。为了继续用谎言统治中国,左右舆论,禁锢中国人的思想,中共不惜花费巨额民脂民膏,营造了一支包括网特、网警、“五毛党”(中共的网路宣传员)、大防火墙(GFW)等在内的“金盾工程”。

整个“金盾工程”涉及技术(电信与网路服务提供商)、行政、公安、国安、宣传等多个部门,其核心是一个网路封锁与监视系统。深圳网友陈先生告诉记者,中共利用“金盾工程”阻止民众获得全面的网络信息,对网民造成了极大的干扰,这是严重的侵权行为。

【录音】“我只知道网络上很多都被屏蔽了,很多信息我们都没得看了。据我所知,这种情况就是金盾工程所表现出的一些事情,给我造成了很多不便,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痛心,有时候也会很愤怒,愤怒之后我也很无奈,因为我没有能力去对抗。网监(即是)国保或者国安,负责我们所有QQ,那我QQ也没什么秘密,我发信息却经常发不出去,别人发的出去。然后我一点什么话,他晚间就会来找我,都经常出现这种情况。”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认为,中共之所以耗资巨大的建立“金盾工程”,是企图通过严密的封网来禁锢中国人的思想,迫使民众在信息极度不完备的情况下,愚昧的“听党话、跟党走”,其根本目地是想延续当局的独裁统治。

【录音】“我是在01年的时候开始上的网,当时我觉得网络还是很开放,很多信息都能看到,后来逐步的就被封锁了。这个金盾实际上也是形同虚设,对于真正想了解一些情况的人,它根本是挡不住的,它就是一个‘豆腐渣工程’。实际上金盾工程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继续了文革时的思维,‘冷战’的思维,通过信息的阻拦、过滤,对中国人思想的开化、观念的更新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然而,中共处心积虑建造的“金盾工程”却被海外有识之士开发的“破网软体”(突破网路封锁的软体)轻而易举的突破,其中,最著名的当属由法轮功学员编制出的“破网五剑客”,包括自由门、无界、火凤凰、世界通、花园五个软体。朱欣欣表示,中共妄想利用“金盾工程”隔断中国人对信息的全面获取,是永远都无法做到的。

【录音】“现在这个金盾工程实际也是一个‘形象工程’而已,实际上就成了一个摆设了。(中共)试图在政治社会中、经济上加以控制,还控制人们的思想。实际上效果只能是暂时的,或者只对一部份人有效果。而真正说是希望能够了解社会的真相、了解信息的人啊,它这个金盾工程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

据有关资料显示,截至2002年,金盾初期工程花费的人民币就高达64亿元,而在2008年完工的二期工程花销的费用,已经成了中共的禁闻。有业界分析,金盾工程最少雇用了三万名警察。同时,中共也将网吧电脑装上监控软体,要求网民在网吧上网时登记身份证,以此侵权方式来监控网吧电脑。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