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X光眼镜 提示察言观色(图)

发表:2011-07-15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羊城晚报)

很多人都对约会感到紧张,因为往往不知道对方对你正在进行的话题是否感兴趣。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3日报道,美国科学家日前研发出一款具有“察言观色”神奇本领的眼镜,能告诉你在约会中到底是该马上换话题还是继续侃侃而谈下去。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媒体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明了这款名为“社交X光”的眼镜。他们将米粒大小的摄像头装入镜框,并和放在使用者口袋里的小型计算机相连接。摄像头会记录对方的面部表情并和已知的24种情感作配对,MIT特别研发的软件将对24种表情出现的频率与时间长短进行分析,并同数据库中的表情作对比,最后会通过一种类似交通信号灯的显示方式告诉使用者最终的结果。

红灯意味着对方对谈话内容一点兴趣都没有,你应该赶紧换话题;黄灯意味着对方有一些兴趣,你也许应该想想什么能够更吸引他;绿灯则说明你正在讲的东西非常对他的胃口,对方很享受跟你聊天。

戴上这种眼镜仿佛就给了使用者一种超能力,能够直观地判断对方的感受。据悉,这款眼镜还在不断改进,目前的准确率在64%左右,随着实验次数的增加,其精准度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研究人员称,这款眼镜原本是给自闭症患者设计的,但他们看到了其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在约会等社交场合其实可以派上大用场。只是如果每次约会总是亮红灯,你能否接受自己的话题无法吸引对方的残酷现实呢?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