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涌入非洲引当地人不满(图)

发表:2011-07-15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公司承建肯尼亚的耗资3.3亿美元的首条高速公路,将在今年底完工。

英国《泰晤士报》记者从赞比亚和津巴布韦发回报导说,大批中国人涌入非洲做生意令许多非洲民众不满。

据BBC报导,赞比亚人喜欢吃鸡。在首都卢萨卡市中心拥挤的市场上,到处可见开着卡车的中国商人在做生鸡买卖。当地的家禽商人几乎看不见。赞比亚商人对记者抱怨说,中国人把他们的生意抢走了。


类似的情况在非洲许多其他国家发生。《泰晤士报》记者说,中国商贩是大约十年前随着中国国有大型企业投资当地采矿等行业来到非洲的。开始时他们只是为当地的中国公司服务。然而十年后的今天,在非洲各地,各类贸易都随处可见中国商人的影子。整个非洲大陆的市场上充斥着廉价的中国货。

报导说,最初中国人受到了欢迎。但逐渐地,中国人开始令非洲人感到不满。从非洲东部的坦桑尼亚到西部的尼日利亚和南部的纳米比亚,非洲人怨声载道。他们对中国的指责几乎是相同的:低工资,恶劣的劳动条件,劣质产品和不合格的工作质量。

安哥拉一个边境城市是中国人做安哥拉和纳米比亚之间生意的聚集地。在这个曾经安静的安哥拉北部边城,中国商人利用当地腐败官员攫取了大片公众用地,导致许多人无家可归。

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非洲最大的贸易夥伴。去年的贸易额达到1200亿美元。同中国贸易的收益为非洲带来了新的学校,道路,医院和水坝,刺激了非洲整体经济的增长。但除了那些富得流油的非洲政客外,非洲老百姓越来越感到他们没有得到甚么好处。

在赞比亚,有传言说是北京用金钱支持了总统班达争取连任的竞选。那里的人现在把中国人比喻成是大批孳生的昆虫,而不是投资者。

纳米比亚一位评论家说,非洲同中国的蜜月已经结束。非洲国家政府仍旧喜欢中国作为贸易夥伴,但是非洲老百姓对中国感到日益强烈的不满。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