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泛滥 反而唱出党的腐败?(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7-17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万重庆人唱红歌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中共建党九十周年之际,各地传唱红歌。官方媒体依然赞颂红歌价值,不过法广中文网评论,红歌传唱价值混乱。前总书记秘书更直言,歌词看出党的腐败。

时值中共九十周年党庆,官方组织各地红歌传唱。其中尤以老歌《团结就是力量》和新歌《江山》两首红歌受到高唱。官媒《解放军报》刊文赞扬,应充分运用红歌的价值,使之成为官兵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

法广中文网17日一则题为《价值混乱的红歌传唱》的评论则与官媒态度形成强烈对比,文中引述香港资深媒体人冯智翔的观点指出,《团结就是力量》这首红歌若不是再被抽出来在民间高唱,恐怕人们还不知道赞颂理想社会的歌原来另有价值。

《团结就是力量》歌词:“向着法西斯蒂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冯智翔说,“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才是当年红歌的精神内涵。

而《江山》歌词中:“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这首主张要民主的红歌虽仍被传唱,但百姓们盼望“自己是天”的这一天却不曾出现。

已故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在接受香港电视台访问时表示:“难道我当年参加共产党的目的就是打天下、坐江山吗(《江山》歌词)?我想我不是!公仆就是打天下打出来的?江山坐出来的?拿这种东西来教育党,这个党一定是个腐败的党!不可能不腐败!”

评论人士忧心:价值混乱的红歌为何还被高调唱颂?这恐怕是红歌拥戴者无法响应的问题,因为歌词中的精神诉求早已不是关注的焦点所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