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如画:世上最唯美浪漫的小镇(组图)

发表:2011-07-18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起奥地利小镇哈尔施塔特,人们总是想起这个小镇悠久的历史以及产盐的特色,所以这里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镇”或“世界最古老的盐都”。其实,哈尔施塔特的居民更喜欢把自己的家乡称作“木头镇”。

实际上,哈尔施塔特的居民爱木头的传统与历史有关。当地一名研究哈尔施塔特文化的学者告诉记者,早在公元前2000年末,当地就有人在这里居住了,人们在此开采山盐。这里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盐坑,有的盐坑目前还在作业。一位盐矿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每天要从山脚爬上几百米高的山峰,再下滑到深深的盐矿底部去工作。保护他们安全的就是那一个个“木滑道”。而在小镇的广场上,还矗立着一座中世纪盐矿工人的雕像,他身后背着一个大木盐桶。

盐矿的开掘使得哈尔施塔特成为历史上有名的商业城市,盐矿工人成了有钱人,于是他们建造了各种漂亮的木房子,因为木房子能防止盐气,保持常年干燥。至于每家每户堆积木条的传统,据说这是财富的象征,哪家门口木条堆得又高又多,表示这家人的财富就越多。1750年,一把无情的大火烧毁了小镇的很多建筑,但之后这儿依然不改建木屋的传统。

哈尔施塔特是昔日奥地利皇室夏日避暑之处。历史上有名的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与茜茜公主经常来此地旅行。而一些无法怀孕的公主们,也来此进行盐水浴,以增加受孕的机会。

“木头镇”的优美环境还吸引了很多画家、诗人和音乐家。他们留下了大量的木建筑和木头艺术品遗迹。小镇中心公元748年建立的天主教堂和1320年建立的耶稣教堂及诸多博物馆都是其中的经典代表。

由于小镇依山傍湖,土贵如金,此地的埋葬方式也很特别。据当地人说,所有逝去的人在埋葬10年后骸骨都将被移出坟墓,放到山上洞穴中的骸骨馆,以便继续使用那块墓地。记者看到,放在骸骨馆里头盖骨上,都画了花花草草的图案,还写了死者的名字。据说,区别死者的方法除了在头骨上贴名字标签外,就是艺术性地绘上几笔装饰图案了。这样的做法已有千百年的历史了。

在教堂的后院,竖立着一个个木头的墓碑。他们的上方大多呈三角屋顶状,主体刻有各种各样的艺术造型,诸如圣母像、小天使、花朵等。人们用这些木头墓碑来纪念亲人。正如这里的学者所说,哈尔施塔特镇随处可见的木头,让小镇居民的淳朴表露无遗。

 

           点小图看大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