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红歌是对中国人的精神摧残

发表:2011-07-18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重庆开始的唱红歌,唱遍了中国大陆。在美国旧金山,许多华人认为,唱红歌不仅仅是那个恐怖、疯狂、荒诞年代的再现,而且是对中国人的精神摧残和洗脑。红歌是共产党文化,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不可能对中华民族文化起传承作用。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自旧金山报道,旧金山华人社区大陆人刘小姐是红歌迷,并且能将唱红歌上升到时代意义。她说:“红歌代表了一定的历史时代,它是爱国主义的象征,它是号召力和凝聚力的象征。不管怎么说红色是代表暴力,但这个时代的历史是不能抹杀的。”

但是在旧金山华人中,大多数人对唱红歌的感觉,却和刘小姐完全不一样,包括华人中的台湾人。

旧金山知名台湾人罗财信认为大陆人唱红歌是可怕现象。(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提供)

旧金山台湾人知名人士罗财信对于中国大陆红潮泛滥,感到恐惧和不安。在谈到对唱红歌的观感时说道:“这是一个可怕的现象,在上个世纪五六七十年代发生在中国,残害了几千万人的生命,甚至连人类与生俱来的善良心灵都被扭曲到可以对自己的亲人毫不留情加以迫害,居然到21世纪,还有当初加害者的后人想要出来,这种现象,对于那些对共产党有幻想的中国人,真是当头棒喝。”

说到红歌代表了一个历史时代,台湾人曾先生则表示:听到唱红歌,就想起共产党怎样颠覆了辛亥革命成功建立的亚洲第一个共和国中华民国。他说:“红歌的历史伴随着整个共产党。它利用西方的马克思主义,勾结反华势力苏联,把好端端的中国分成了两个中国。本来是一个中华民国,从49年以后就变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

那么,唱红歌真的具有凝聚力和号召力吗?王先生刚刚从中国辽宁省来美国,他说:“唱红歌是对人的一种洗脑。它没有把事实告诉人们,而是通过唱红歌这种方式对人民进行催眠,进行麻醉。这种手段十分卑劣,比以前日本人在东北的奴化教育还要卑劣。对一个人的摧残,最严重的是精神上的摧残。”

钟先生则指出:中国人被驱使着大唱红歌,使人不能不为中华民族的未来担忧。他说:“中国国内的矛盾非常激烈,共产党已经到了不知道用什么方法维持它的政权的地步,所以用这种红歌、红的东西来突出一党专制的厉害。中华民族如果用这种东西来循环的话,那么这个民族的出路在哪里?中华民族的道德底线,如果用这种东西来维持的话,危险!”

还有一位洪先生指出:红歌是共产党文化,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不是人类的优秀文化。他说:“一个国家必须有文化传承。中国古代文化是儒家文化加上佛教、道教,49年之后把这些全部打断。但红色文化在历史上不能作为文化存在,它不可能对中华民族文化起传承作用。同时民族文化的发展必须面对外来文化兼容并包,但是红色文化是排他的。”

来源:贝壳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