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夫妻 藏爱有术(图)

发表:2011-07-20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新三才)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首《最浪漫的事》曾打动了无数人的心。当风花雪月被柴米油盐所代替,当热烈激情被平淡琐碎所消磨,浪漫似乎变成了一种奢侈。如果说婚姻是一件易碎的瓷器,浪漫就是它的黏合剂;如果说婚姻是一项投资,浪漫也应纳入成本,而且它会产生双倍的效益。

婚姻需要保鲜

有多久没有心动的感觉了,有多久没有说过“我爱你”了。入“城”多年,玫瑰、巧克力、香槟变成了回忆,日子如白开水一样平淡。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压力和琐碎将婚前的风花雪月消磨殆尽,浪漫早不知为何物。

有人说,两人生活多年后,牵着爱人的手就像左手摸右手,没有感觉。有人说,婚姻的激情一般只有3至5年,走过了三年五载,就可能出现冷冻冰封的结局。当采访身边的已婚夫妇“婚姻是否浪漫”这个问题时,“老夫老妻了,还谈什么浪漫”,“想要多一点浪漫,可哪有时间和精力呀”,这是记者听到的最多的回答。许多人从记忆中搜索许久才说出一两件可以称得上浪漫的事,婚后浪漫真那么难求吗?

浪漫并非仅指鲜艳的玫瑰、温馨的烛光晚餐、难忘的旅行,或许一个轻轻的拥抱,一次出其不意的惊喜,一张小小的卡片,就会让你的爱情与众不同。爱情需要呵护,婚姻需要保鲜,用心经营,给你们的生活不时制造一些惊喜,平淡的日子也将活色生香。

浪漫主角:阿丽

阿丽与先生已牵手走过了20个春秋,但他们之间仿佛不存在“审美疲劳”,爱情之花绽放得如昔日般芬芳美丽,“我们的爱情保鲜秘诀就是旅游。”阿丽笑着说。即使在月工资只有几十元的时候,他们每年也会想方设法去外地旅行一次。

阿丽记得有一回去北戴河,她和先生买了两斤虾菇和两瓶啤酒,这可是两人平生第一次喝啤酒,漫步在细软的沙滩上,吹着海风,带着微醉的心情,这组画面成为他们心中共同美好的回忆。

每逢结婚纪念日、情人节、两人的生日等特别的日子,无论有多忙,夫妻俩都会颇花心思地庆祝一番。阿丽说,除了给生活特意制造一些不同和起伏外,浪漫还可以“投其所好”。“因为先生爱好集邮,我也就爱屋及乌,经常到集邮市场逛逛,有时买回邮票与丈夫一起欣赏研究,一个人的喜悦由此就变成了双份。”

结婚二十年来,阿丽和先生每年都会去拍一组照片,记录时光的变化,那是一起慢慢变老、彼此疼惜的浪漫。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