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生帮助中国降低剖腹产比率(图)

发表:2011-07-20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产妇有六成选择剖腹产,剖腹产导致产妇与婴儿死亡的机率是自然分娩的7倍。美国旧金山太平洋医疗中心为中国的妇产科医生开设了培训中心,传授美国先进的分娩技术,帮助中国降低剖腹产的比率。


图片: 旧金山太平洋医疗中心为中国妇产科医生开设培训中心。 (记者CK提供)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信息,中国每年剖腹产手术多达1,700万例,占产妇生产总数的60%,比率为全球第一。中国的产妇与婴儿死亡率是美国的三倍,相当多是死于剖腹产。不当的剖腹产使得产妇子宫破裂、膀胱尿道受损,以致死亡,母婴死亡率是自然分娩的7倍。中国超高比率的剖腹产引起世界卫生组织的关切,并遭到医疗界人士的批评。

中国剖腹产比率高的原因之一是,产妇不愿意在医生下班后生产而选择在医生上班时剖腹产。在太平洋医疗中心接受培训的来自天津的于医生,还讲述了另一个原因,她说:“在生产过程中,中国医院对孕妇疼痛的控制,有的医院没有无痛分娩的麻醉,产妇很痛苦。她这种痛苦的压力会传染给家属,会影响她的选择。”

旧金山太平洋医疗中心与中国妇幼协会合作,今年2月开始为中国妇产科医生开设培训中心,每期有来自中国各地医院的三到四名主治医生接受四周的培训。由著名华裔妇产科医生范渊达传授美国先进的无痛分娩技术,20名美国医生轮流协助培训。

范渊达医生讲述美国妇产科医生的观念时说道:“病人优先。我们非常有耐心有爱心,非常遵照我们的安全原则管理产妇的产程,而不是时间到了就剖腹,没有完整的医疗迹象就做剖腹产。我们可以让她们把这个观念带回去。”

范渊达表示,中国卫生部在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协助下,在去年启动了“促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健康”项目。旧金山太平洋医疗中心的培训中心则希望帮助中国在近期内将剖腹产比率下降到30%,也就是一年减少700万例不必要的剖腹产手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