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党,把土地还给人民!

中国人要为还地于民奋斗到底

作者:木耳 发表:2011-07-21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地,人类赖于生存和发展的土地,无论是农耕社会还是工业社会,其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共产党自产生之日起就盯着土地不放,称共产革命也叫土改革命。

共产党在执政前,就在辖区内大搞“户户冒烟,村村见血”,煽动穷人,组织农会整治斗争地主、富农、绅士。分田分地分财真忙,闹得天翻地覆。

共产党执政后,在农村全面开花搞土改,杀地主绅士超过两百万人,受牵连,被专政的难计其数。把夺过来的土地分给贫下中农,但转眼间,又通过合作化,公社化,政社合一,就把土地从农民手中夺回来,说是全民所有,后又称农民集体所有。在城市搞公私合营,工商业改造,社会主义改造等,宣布城市的所有土地都属国家所有。

作为共产党把控的橡皮图章全国人大,于2004年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总纲第十条规定:城市土地属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农民集体所有。其实,中国人心里明镜似的,在中国大陆的土地,既非集体所有,也非国家所有,统统属党有,共产党所有。共产党成为中国唯一的,世界现存的超级大地主。

在农村,实行农民联产承包责任制,土地使用是设有年限的。在城镇,居民买了高价房,交钱办了住房土地证,也设有年限的。也就是说,农民种的地,居民宅基地都是临时租借党的土地。土地的所有权、使用权、支配权、包括买卖权全归党有。中国人足下无寸土,这是不争的事实。如有异议,那么请问:哪一个国民有权无条件地,永久地,自由自主地使用和支配在集体或国家所有制中,本属于自己那一份,那怕是任何一寸土地?

据福州一朋友提供的准确信息:由福州市政府挂牌出售郊区某村一片土地,以每亩计为1600万元,分到镇一级18万元,分到村一级8万元,分给农民4.9万元,分到每个农民手里全部土地补偿款共4仟元,后坚持上访,又补1仟元,合计5仟元正。请看,这成何比例,成何体统?连个零头都没分到,这组数据准确无误地证明,这些土地属于党有,并非宪法明写的农民集体所有。发给农民的钱,不叫卖地款项,也不叫赔偿,而叫补偿,系党和政府对农民兄弟的额外施恩。还常听官员大骂这些刁民,人心不足蛇吞象,补偿多寡由政府一口价,坚持不拆讨价还价者,还有以讹诈政府罪被拘捕坐牢的,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巳无理可说,剩下的只有强权了。随着地价飚什,在城市中心地域或稍好地段,政府和房地产商一合计,只要能赚钱,即使刚盖三五年的新房子,甚至住户刚进住或尚未进住的新房子,照拆没商量,房主办有土地证也是党作主,他们就这样反复地炒作,倒卖土地。更有讽刺意义的是,明明是政府挂牌招标,高价出售地块,却美其名曰“政府挂牌出让地块”这是什么行为,欺世盗名的政府行为,而且无一例外,全国通用,中国人无不心知肚明,只是久闻不知其臭罢了。

当下中国城市的各级政府都设有土地储备中心或经营中心(或称部、处、公司等)一类机构。宣称要经营所在城市,而卖地就是主要经营项目。随便“出让”几个地块,就有几亿,几十亿进账,不少城市政府卖地的收入占全部财政收入的百分之50-80,政府肥得流油,气大财粗,牛气冲天。人说生意场上哪有一 本万利?有,共产党卖地无本万利,超暴利。难怪有干部深情地说:我们正在享受毛主席他老人家生前留下的遗产;难怪有网友气愤地说:共产党开放改革前三十年掠夺,后三十年分赃。为官正逢最爽心,最美妙的好时光,连离退休的老干部看了都眼红,所以北京有共识,中国模式天下第一。

卖地有钱好办事,马路加宽了,城市扩大了,GDP上去了,这是政绩,事关官员仕途,至关重大,不能不重视。有了钱,五公: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费旅游、公款功关、出手阔绰,挥金如土。所以中国学子,有志气的,都想考个公务员干干。

政府垄断并高价出售土地,是中国房价居高不下的根本原因。据体制内权威的很客气的说法:房地产的利润收入百分之五十以上归政府。这只是明的,加上暗的超过百分之六十,所以政府很坚定地担当起高房价的第一推手。其实是对失地农民、城镇购房者的又一轮索刮,对购房者两代人的索刮,刮走上一代人一生的全部积蓄,还置下一代人二、三十年的房奴地位。悲哀莫过于共产党当局非但背对现实,而且还高唱自个是以民为本,代表人民,知八荣八耻,推行新三民主义的最好的党和政府。

中国的圈地运动,乱象丛生,为不法官员腐败的兹生提供沃土和温床。在一些缺乏权力的清水衙门的官员,要搞点腐败也不容易;但在被人们认为肥缺的,包括与买卖实土地有关的部门、单位的大小干部,为洪流所裹挟,不腐败还真难!不同流合污,等于坏了大家的事,你也休想站得住脚。以往,体制内的不同派别的干部还会张大眼睛,互相盯着对方,如今都学乖了,互相盯着两败俱伤,在各自范围,各自分管地块内行使权力,利益均粘,井水不犯河水,乃共存共荣。

人说有卖地便有腐败。此话并非无稽之谈。合肥市庐阳区某居委会干部因有卖地这项主业,贪污受赂达千万。2009年1-7月,全国检查机关立案查办国土资源系统职务犯罪案1855件,其中贪污受贿罪1609件。抚顺市国土局顺城分局局长罗亚平,一个科级女贪官涉案1.42亿。这是为什么?就是他们占据的地位贪腐太容易了。根据潜规则,相关人士会理所当然地孝敬他们认为该孝敬之人,会把钱财硬塞过来的。据民间的察访,在土地系统,在拆迁人员中,还真难找到无额外收入,不贪腐的廉浩之人。在拜金主义风行的今天,人家明说,强征强拆是很风险的,无象样的好处,谁为之冲锋陷阵,谁为之卖命,规纪是多报部份拆迁人员和被拆迁者平分,通常是被拆迁者先付钱,双方达成默契才成事。眼下这种大规模征地和拆迁既没有国民的授权,又没有群众的监督,更没有公开透明的民主程序,乱象丛生,一点也不奇怪。若说因政府卖地引发的腐败巳达到疯狂地步,实言不为过。

地方政府强征强拆可使用一切公权力和各种社会力量,如:拆迁办、城管、保安、民兵、消防、公安、检察院、法院、120救护车、甚至把机关干部职工都组织起来,各路人马齐上阵。不上阵的,领导会很客气地对他说:你可以不来上班了。必要时还出动武警、特警,还不忘带上军犬。为了共同利益,开发商及其工程队、保镖、打手、社会闲杂人员、黑社会等也不能袖手旁观,纷纷披挂上战场, 造成声势浩大,志在必夺之势;在民间一方,有下跪、自焚、跳楼、服毒,被绑架、被 活埋、被打伤打残打死、被截访、被判刑、被关进精神病院等,也有挂国旗、播国歌、国际歌、堵路、卧轨、堆煤气罐汽油桶、搭高台、制土炮。摆棺材阵,翻警车、打警察、砸办公室等等,此类事频频发生,狼烟四起,场面无不悲壮惨烈。

封建社会的“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是指皇权覆盖范围之广大,并非天下之土地都归皇家或王朝所有。分封制,也只是分封封地的管辖统治权,并非分封封地的所有土地。不法王侯跑马圈地,遇到明君或清官,还会被严惩。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大,只要开个会,举个手,全国土地就全归D有,还搞什么跑马圈地,偌大中国,地形又这么复杂,跑马一圈有多麻烦。

天下乃天下人之天下,天下士地乃天下人之土地,岂容一党独霸!财聚心散,财散心聚。两千多年前我们的先哲就这样告诫世人。同理,地聚心散,地散心聚。这是常识、常规、常理、常情、也是人性之所在。自马克思的消灭私有制和无产阶级专政理论问世之后,各共产国家纷纷搞起政治、思想、经济三垄断,人说军人政权、政教合一是最坏政治形态,但还不如三垄断的危害。三垄断破坏了自由创造发展的最基本的人性,给人类带来空前的灾难。当他们走投无路时,有的解体了,有的,如共产党寻找改革,但是改来改去,“四个坚持”不能改,三个垄断是个宝,不能丢,我们先辈有多少仁人志士为“均田制”,“耕者有其田”奋斗不息,到头来,中国人足下尚无真实意义上的属于自己的一寸土地,这是中国人的莫大悲哀。

共产党,尤其是它的许多地方政府,因利益所在,垄断土地,,强征强拆是刚性的政府行为,是难于节制的;而百姓为了保卫自己的权益,保卫他们祖祖辈辈赖于生存和生活的家园,对强征强拆的不满和反抗也是刚性行为,难于制止。两个刚性行为碰在一块,尖锐的官民冲突就不可避免。更令人担扰的是,近来一些农村,尤其是山区的政府也动恼筋,向城市政府学习,开避财源,大搞并村,让农民上搂,做起土地生意来,还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动听口号作外包装,若放任自流,漫延开去,势必引发更加广泛、频繁、尖锐、严重的官民冲突。要有效地消除因土地引起的尖锐的官民冲突,唯有解决土地所有权问题,唯有还地于民,正如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初的台湾那样,实行和平的,不流血的土地改革,乃是最佳选择。

我话说到这里时,一定有不少人异口同声地随之应道:谈何容易,大白天说梦话。我也会随口应道:你们言之在理,我相信不会有人认为这是一件轾而易己的事,而且是一件很艰难的事。还地于民是还政于民,还权于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土地所有权问题也错综复杂,积重难返,实现这个目标不可能不艰难。但此梦必定成真,是末来的必然,这个梦话还真不能不说。改革不是日常的行政运作,而是做那些不能不做,非做不可,很艰难但又事关国计民生大局的重大工作,才叫改革。

难就难在首先有不少官方和民间人士,几十年形成的贯性思维难于转弯,难于转变,例如:共产党历来迷信垄断的威力,自信垄断就是力量,垄断强大无比。五八年公社化,共产党经济垄断达到高峰,农民除了居住的祖屋,还有放在公共食堂里的一付碗筷归自个保管使用外,便一无所有,一切生产,生活资料都归党有,官有。确实有强大一面,谁敢不听话,不服从就无法生计存活。但好景不长,很快就饿殍遍地,陷入绝境,不得不有所放松,又折腾了好几个年头,还是不行,就在“四个坚持”的前提于搞起开放改革,搞所谓“抓大放小”,土地等生产资源以及事关经济命脉的行业,系统还是死抓不放,他们坚信垄断就有很多钱,有权又有钱,就能办很多大事,就能崛起强大。不少官民共患有用千千万万生命换来的垄断危害性的健忘症。只见垄断者表面的强大,始终未能领悟到:正因为垄断,他们才不再强大,这个中的浅显道理。于是,官方不仅与民争利,而是夺民之利,强取豪夺。不藏富于民,民穷国不强,顶多也就是倾国之力,谋求其方面的畸型发展,图得表面的光鲜强大而巳。前苏联老大哥和东欧诸兄弟国家,乍看去,强大的惊人,可是,有几个人能想象,并预料到会如此快速地自行坍塌?

共产党总是把公安当看门人,把武警和军队当党卫军,因土地引发官民冲突,官方可随时调动公安、武警对付百姓,常以“胜利”告终。即使一时民众人多势众,不便下手,也会秋后算账,事后拘捕几个,处理几个,也象征“胜利”。官方总是很得意地说:一群乌合之众,哪是对手。他们只见胜利,不见胜利背后的失败,不见胜负之消长,人心之得失;而民间一方也总是因失败而绝望,他们总是忘了那些公安、武警就是自己的子弟,他们也是人,只是所处环境残酷,不能轻易地暴露自己罢了。正因为当局把公安当看家人,把武警,军队当党卫军才更风险。当年孙中山组织发动10次起义均末能成功,最后直接击垮清王朝的却是清兵中的新军不是吗?前苏联和罗马尼亚等的党卫军不是在关键时刻掉转枪口的吗?

还有官员放言: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不强拆哪有工业化和城市化?不强拆公务员知识分子吃什么?语出雷人;也有民众点头附和:是呀,政府不卖地哪来的钱搞工业化,城市化,养活公务员和知识分子。我们认为还地于民天公地道,经他们一说,反而是共产党垄断并高价出卖土地才是天公地道的了。对这些缺乏正常基本的思想和联想能力的官民,一时真还不知道对他们说什么,从何说起好,我只想请教他们一个问题:早中国几十年甚至百年的欧美先进国家,以及以后的日本,还有亚洲的四小龙,他们靠强征强拆,卖地搞工业化,城市化和养活公务员、知识分子的吗?这些国家不垄断土地,哪有土地可卖?                    

任何政党,执政党,政府垄断并高价出售土地等本属民间的社会资源,不守党和政府的本份,改变了自身的功能和应充当的社会角色,都有背天理,有违法理,违背了私有财产神圣性,违背了《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中“不得有损所有人民充分自由地享受它们的天然财富与资源的固有权利”。共产党垄断出卖土地等资源之所得从道义层面说,都属取之无道的不义之财。这种作派大行其道,岂有民本民生,清明廉洁,隐定和谐,崛起盛世可谈?

一个时代的历史,总是在血与泪中塑造。总是在失败与胜利,弱小与强大,绝望与希望中重生。人民总是有足够的知慧和能力来结束黑暗,迎接光明,垄断和专制在当今世界不可能长久,他们虽然严密防范不测,但有防不胜防的时候。古今中外,稍为象样的王朝,都有一、二百年,二、三百年甚至更长的历史,号称世界两个超级大国之一的苏联老大哥,只有七十多年的历史,原来就是一个并不强大的,短命的帝国。共产党至今只有六十多年的历史,巳经陷入如此人心背向的田地,若坚持到底,不改弦更张,不还政于民,还权于民,还地于民,想要长寿,难!
  
2010年11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