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去哪儿避难?(组图)

发表:2011-07-21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加哈什山边的法国小村,吸引着大批末日论的追随者。

有人说,世界末日就快要降临了。别担心,一座充满魔法的高山下,外星人将开着宇宙飞船来解救人类。BBC记者博克曼走访“世界末日避难所”,看看我们是不是都能搭上末班车……

布加哈什,一个位于比利牛斯山边、历史悠久的法国小村子。想找到这个村子,非常不容易,你必须下一番特殊的功夫。

这也正是一批形形色色的神秘组织——新世纪的奉行者、末日邪教的追随者——正在、或者计划要作的事。很多这一类“末日游客”来自荷兰。

根据古老的玛雅历法,在2012年年底之前的某一天,世界末日即将到来。现在我们还不清楚,世界到底将怎样终结。但是有一点很清楚,人类没有侥幸存活的可能——除了那些到布加哈什附近来避难的人!

一年四季,布加哈什平常只有200名居民,但是,末日论的追随者和其他一些信仰组织确信无疑,村子附近的布加哈什山有魔力。

山顶大开


这幅壁画显示的是外星人解救人类

多年以来,互联网上一直流传着一种说法,山里住着外星人。末日降临时,山顶大开,外星人会驾着宇宙飞船,解救当地居民。

听上去很荒唐,是吗?但是,法国当局说,这可不是开玩笑。法国议会一家特别委员会警告说,邪教徒可能会在2012年在法国领土上集体自杀。委员会特别点了那些在布加哈什和比利牛斯山脉附近出没的一些外人的名。

当局说,有些人在那片山区买了地,准备修建碉堡,在世界末日与“同志”同生同死。

我必须承认,我在布加哈什期间,既没有见过宇宙飞船,也没有见过教父一般的神秘人物,不过是看到了一幅壁画,上面画的是不明飞行物从山顶上救走一个人;还有就是几条晒太阳的懒狗。又被一个外国记者吵醒,懒狗非常不耐烦地狂吠。

来自德国一家电视台的四人摄制小组也在村子闲逛,寻找世界末日即将到来的迹象。他们也是空手而归,没有搞明白这一切到底都是怎么回事。

地下停车场

我必须说明的是,看到记者一批接一批地进村,当地村民并不高兴,大多数都拒绝和媒体交谈。他们家中的百叶窗窗紧紧地关闭着,既能挡住骄阳的暴晒,也能制止让人心烦的记者打探不明飞行物的下落。

一个愿意和我们交谈的村民是瓦莱丽·奥斯丁。她是一名退休的英国教师,10年前搬到这里躲清静。

她说,她认为自己“头脑清醒”,她根本就搞不懂,怎么有人竟然会真的相信一座大山是不明飞行物UFO的地下停车场!

但是,布加哈什的村长狄龙(JP Delord)告诉我,一群可能属于邪教的人正在山顶举行奇怪的仪式。他还见到其他一些身披白色外衣的人在布加哈什附近的森林鬼鬼祟祟地开会。

他说,这让村里的人很害怕。说话间,他摇摇头,好像根本无法相信这一切。

他说,如果明年世界末日真的来了,他可不愿意独自一人侥幸活下来。那多没意思啊,他宁愿随着人类文明一同消亡。言辞之间,依稀露出残酷的幽默。

别想来买房了


多年来,法国这片乡村一直吸引着嬉皮士、边缘人。

在15公里以外、距离小村最近的一家房地产中介办事处,雅克·法夏尔说,他亲自把村里一些很大的房产卖给了应该被化入邪教徒一类的怪人。

事实上,他还半开玩笑地告诉我,“记者来鸿”的受众,别指望到村里来买房了,因为,没有多少房产上市。这里自然风关秀美无比,想拿到建房许可证,也是难比登天。

不管你是否相信世界末日论,布加哈什附近的乡间对那些容易受到神秘主义影响的人有着强烈的吸引力。

在下一个河谷中,也有一个小村子,名叫雷恩堡。过去几年,这里游客如云。著名作家丹·布朗在《达芬奇的密码》一书中提到了一个历史久远的传言:当地一名神父一夜之间暴富。

根据传说,神父找到了抹大拉的玛利亚和耶稣曾经是情人的证据,但天主教会给了他一大笔“封口钱”,保证真相不被世人所知。神父把自己的宝贝埋在了小村附近。

赚谁的钱?

每一年,游客蜂拥而至,吸纳他们所说的“大山散发的灵气”。他们相信,这里一定出过怪事。

这片干燥贫瘠、偏远宁静的地区,有着悠久、丰富的历史。

血腥的宗教战争以及法国和西班牙的边界冲突给这里的土地留下了深深的历史印记。许多地方仍然可以看到被洗劫一空的城堡。生活成本很低、工匠经济以及山区弥漫的那种神秘气息,过去许多年一直就吸引着大批的嬉皮和很难融入社会的边缘人。

对于当地餐馆和小旅馆来说,毫无疑问,传说、和山区的魔力对发展旅游业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就连他们也承认,穿着白色长袍的人深更半夜、鬼鬼祟祟地在这儿开会?他们也不是太想发这笔财。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