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人看的中国(图)

作者:王净文 发表:2011-07-21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标榜经济崛起,外商资金涌入中国,民间并没有因此而受惠,相反的,多少乡村承受工业污染带来的癌症苦果?在光鲜橱窗式召商门面背后,贫困癌症村的现实被严密掩盖。唐米豌无意中看到了外国人看不到的景象,反映出一个不为人知的真实中国。

人们常说,眼见为实。中国到底咋样,进去看看才知道。不过在中国,不是任何地方都允许人进去看看的,癌症村进不去,爱滋病村进不去,就连地震灾区救人十万火急的事,没有官方的许可也进不去。人们看到的,只是被允许看到的,大陆之行的眼见为实,也就只能是被人蒙住眼睛之后的橱窗式的〝真实〞了。

唐米豌无意中看到了外国人看不到、而大陆人又无心去看的现实,而她讲出来的,也只是她看到的一小部分。中国到底有多少个癌症村,人们不得而知,但据最保守统计,中国农村至少有3亿人无法得到安全用水。

不要说大陆的穷乡僻壤,就连北京以南120公里处的刘快庄,都成了癌症村的一员。过去十多年里,村里已有200多人死于癌症,附近村镇里每50人就有1人患有癌症,比全国平均值高了25倍,不过当地官方的声明是:〝我们这个地区的癌症发病率比别的地区要低。〞

人们说,衡量一个人的品质,不是看他对上级、对比他层次高的人的态度如何,而要看他如何对待最下等、最低级的人。衡量社会好坏也一样,看它对最贫困、最弱势群体的态度。中共现行政策只管让少数人先富起来,广大民众只好沦为少数人致富的牺牲品了。

2010年9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办公室副主任郑文凯表示,中国农村贫困人口数量从1978年的2.5亿下降到2009年的3,597万人,然而他引用的贫困标准是2008年制定的人均纯收入1,196元以下,即使按照购买力均价来说,也只有0.81美元。

世界银行2009年4月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虽然中国自2009年提高了扶贫标准,但还是没有达到国际最低标准。按当年的美元购买力平价,中国仍有2.54亿人口每天花费少于国际最新贫困线的1.25美元,即8.5元人民币。

2.54亿的贫困人口,这就绝不是少数人的事了。

中国现在也在开始大规模搞西部扶贫,不过从过去30年扶贫政绩来看,很多贫困县修建了白宫一般的县政府大楼,而农民的生活,特别是有病农民的生活,依然在生死边缘上挣扎。

扶贫的第一要素,就是要让人看到贫困,看到问题所在。然而癌症村不让看,河南的爱滋病村,假如没有高耀洁的冒死揭发,我们还是不知道;四川大地震,假如没有谭作人、艾未未、黄琦等人的调查,我们也不知道多少孩子死在了豆腐渣校舍里。

人们耻笑鸵鸟把头埋在地下、就以为危险不在了,然而,中共现行的愚民政策也是以为只要封锁消息,人们就不知道弊端了。不过正如癌细胞一样,无论是否检测它,是否正视它,癌细胞都一直在扩散着,拖的时间越久,得救的希望越渺茫。

这也是近年来唐米豌不顾体弱多病,不断奔走呼吁的初衷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