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小学讲44种语言 堪称语言“联合国”

发表:2011-07-22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萨里郡有一所小学,学生不足500人,却讲44种不同语言。这所小学,堪称语言的小“联合国”。

各说各话

圣马修学校位于萨里郡雷德希尔,现阶段有477名学生,分讲44种语言,其中178人的母语不是英语。

当地媒体说,这是英国语种并存数量最多的学校,除南极洲外,世界其他几大洲居民的语言在这里都能找到。

对一个热爱学习语言的人而言,这所学校提供的环境绝对理想。来自欧洲的语言包括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斯洛伐克语、葡萄牙语、保加利亚语、立陶宛语、匈牙利语、罗马尼亚语、俄语和芬兰语;来自非洲的语言包括斯瓦希里语、祖鲁语、南非荷兰语、修纳语、基西语、加族语、基库尤语、克里奥尔语、沃洛夫语、恩德贝勒语、约鲁巴语、毛里求斯土语。

来自亚洲的语言最多,达20种,分别是日语、乌尔都语、孟加拉语、古吉拉特语、印地语、旁遮普语、阿拉伯语、阿拉姆语、菲律宾语、坎那达语、马拉雅拉姆语、曼丁语、马拉地语、他加禄语、泰米尔语、土耳其语、汉语普通话、粤语、泰语和泰卢固语。

提倡多元

圣马修小学有40年历史,一直接收非英语学生。英国《每日邮报》21日援引校长珍妮特莱特富特的话报道:“不少人认为(容纳)这么多语言是种困难,但我们为这种不同感到高兴。它让学校多元化,与众不同。”

学校的语言多元现象或许与周边盖特威克机场和东萨里医院雇用大量外国劳工有关。学生中,不少人的家长在这两个地方工作。

对于不讲英语的新生,学校会指派一名讲英语学生作为“伙伴”,“开小灶”授课和结成做作业小组。

作为英国的教学监督机构,教育标准办公室近期给圣马修学校的评语是“满意”,但学生笔头和算术能力欠缺。

英语失势

圣马修学校的现象或许集中反映出英国社会构成的变化。统计显示,如今英国5岁至16岁少年儿童中,大约95.75万人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人数比5年前多出15万;小学生中,大约26.5%来自少数族裔。

就少数族裔儿童所占人口比例而言,圣马修学校并非最高。伦敦的地方自治区中,塔桥自治区的少数族裔儿童占到80%;纽汉自治区11岁以下儿童中,只有8%来自英国白人家庭。

统计显示,随着东欧和欧盟新成员国移民的涌入,2004年以来,来自所谓“非英国白人家庭”的小学生数量翻番,从7.45万人增至13.67万人。

来源:每日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