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遭连环恐袭 大爆炸波及首相办公室(图)

发表:2011-07-23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日报:

综合外媒报道,挪威首都奥斯陆的一栋媒体大楼7月22日发生爆炸。爆炸波及挪威总理斯托尔滕贝格的办公室,斯托尔滕贝格本人没有受伤。有多处建筑受损。

警方称,爆炸造成了多人受伤。

-----------------------------------------------------------------------


救援人员在爆炸现场
图片来源: Reuters

美国之音:挪威遭连环恐怖袭击 伊斯兰极端组织所为?

通常宁静的挪威7月22日(星期五)遭到暴力袭击,在首都奥斯陆发生的炸弹爆炸造成至少七人丧生,接着一名伪装成警察的枪打击塔利班和伊斯兰激进分子的手在一个青少年夏令营开火。这两起袭击间隔不到数小时,但还不清楚它们是否有关联。

*政府大楼爆炸*

下午发生的炸弹爆炸使挪威政府大楼受损,还导致附近的石油部大楼起火。17层的政府总部大楼数百扇玻璃窗被震碎, 甚至400米之外的其它建筑上的玻璃窗也震碎。一些办公室冒出滚滚浓烟,在这个通常很宁静的街区上到处是爆炸留下的瓦砾碎片。当局说,至少七人死亡,多人受伤。

*枪手袭击夏令营*

警方说,这次爆炸发生几个小时之后,一名伪装成警察的持枪男子向一群青少年开枪。当时,这些青少年正在参加执政党工党主办的一次夏令营活动。至少有五人在袭击中受伤。当局说,他们派遣了防暴警察赶往营地所在的奥斯陆以南的乌托亚岛。

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炸弹袭击事件,说它“提醒我们,防止这类袭击与整个国际社会息息相关。”他向挪威人民致以深切慰问,并表示美国政府愿意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研究恐怖主义的机构CNA说,一个称为“全球圣战援助者”的恐怖组织声称对这些袭击负责。这个伊斯兰极端组织说,这些袭击是为了回应挪威在阿富汗驻军的行为,也是为了回应对先知穆罕默德的侮辱。挪威在阿富汗的驻军是以美国为首的打击塔利班和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国际部队的一部分。挪威当局尚未证实这些袭击是该恐怖组织所为。

*首相无恙*

位于奥斯陆市中心的政府总部大楼内有首相斯托尔腾贝格的办公室,但挪威发言人说,首相及其工作人员都没有受伤。斯托尔腾贝格对挪威电视台说,爆炸是一次“严重的事件”。欧盟主席范龙佩谴责这次爆炸是“懦夫”的行为。挪威国务卿汉斯·克里斯蒂安·阿蒙森对英国广播公司说,有人还被困于总部大楼内,不过他拒绝说明细节。

奥斯陆警方说,爆炸是由一枚炸弹引发的。在一座大楼外可以看到一辆汽车的残骸, 这显示可能是汽车炸弹被引爆。目击者说,他们看到几名伤者浑身是血,被抬出或是跑出政府大楼。一名目击者说,“人们在恐慌中四处奔跑”。

挪威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政治暴力行动。一年一度的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就在奥斯陆举行。但是,这并不表示,奥斯陆就不会发生在其它西方国家经常经历的与伊斯兰恐怖分子有关的恐怖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