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随笔:把快乐握在手中

作者:峻骐 发表:2011-07-23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与同事发生摩擦的阿珍,递出辞呈后受到主管的挽留,主管两次亲自到家里去拜访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把去意已决的心软化下来。

既然留下来了,她决心振作精神、改变心情、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首先她邀了好友每天早起进行一个小时的快步走,结果越走越有精神,越走越快乐,更走出了阳光与朝气。

办公室的沉闷和工作的压抑早就抛到九霄云外,运动果然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心情、影响一个人的思维。

接着她改变过去的穿着,特别添购了一些颜色鲜亮又年轻的衣服,同时翻出以前因为舍不得穿而沉睡衣柜的衣服。

大胆地作出新的搭配,每天穿着美丽与清新出门,带着朝气与欢喜工作。

这样一来确实让整个人和办公室气氛都大大改观了。一条就要走不下去的路在转念后居然是一番新气象,阿珍说这叫做“山不转路转”。

阿珍也重新拾起自己的业余兴趣,整理出闲置已久的押花工具,利用下班时间整理花草,为自己的押花材料做准备,还将拍下来的美丽的画面当作电脑的桌面。

虽然网路上随时可以下载许多美丽的花朵,她独钟爱自己拍摄的作品,因为在取景的过程中她已经跟花有了亲密的对话,在按下快门的刹那,也将欣赏与喜悦放进镜头里。

她得意的向我介绍珍贵的花花草草时,是那么的爱不释手,……。是呀!当一个人陶醉在自己喜欢的事物中时,会忘却许多不愉快,也让我为之赞叹:坚强的人是不会轻易被挫折打败的。

随着心情的转变,阿珍整个人看起来漂亮多了,工作效率自然也提升了许多。

原来,我们可以告别抱怨和叹息,为自己创造轻松愉快的工作和生活氛围,换个心情就像换了一个世界。阿珍说:“将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感觉真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