窥星爷电影经典配角们的今夕现状(组图)

发表:2011-07-23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星驰的电影陪着我们走过了许多年,可以说,是许许多多70后、80后的青春回忆。星爷在电影里无厘头的搞笑方式,至今无人能及。因为参演星爷的电影而走红的那些配角们,他们几乎都还在娱乐圈里打拼,只不过,有的人已经走到了顶峰,而有一部分人,还依旧充当着绿叶,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着。

薛家燕:

原名薛家彦,九岁开始拍电影,六十年代粤语片鼎盛时期,她是着名的银幕“七公主”之一;1996年婚姻失败,她凭着无线电视连续剧《真情》中“好姨”一角东山再起;同年,她出演周星驰电影《食神》,以夸张的肢体语言和生动的表情给观众留下深刻了的印象。现在,薛家燕还经常出演 TVB的电视剧,在TVB演员中辈分相当之高,很受尊重。

鲁芬:

《九品芝麻官》里的烈火奶奶,《整蛊专家》里的大白鲨,现实中的她有一家属于自己影视广告公司。

黎彼得:

香港着名填词人。1970年代时期曾为许冠杰的粤语流行曲填词。黎彼得写词数百首,部分写情的写得非常优雅(如《梨涡浅笑》、《印象》) ;而部分反映现实生活的题材却十分生动有趣和生活化。代表作品有《宫心计》、《洗冤录II》等,因而有“鬼马填词人”之称。黎彼得亦曾在无线电视任职编剧等职,九十年代经常在电视节目内客串,专门演出市井男性角色。他在《唐伯虎点秋香》中赤膊上阵,饰演“左青龙右白虎”的教书先生。2008年,获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CASH)音乐成就大奖。

八两金:

本名叫做叶竞生,我们只能用鬼斧神工这四个字来形容他的面貌。《千王之王2000》扮演聋五,在《行运一条龙》中扮演吴得招,在《喜剧之王》中扮演“极品”——居然从耳朵里、鼻孔里爬出虫子来。

他虽然天生貌丑,但八两金凭“独特”的外表而街知巷闻,“丑”出个名来;又由于他为人节俭,故可以从地盘工人变成开铺做老板,风光的 时候曾经拥有九层楼﹑几辆车﹑几间铺﹑几千万身家,还有一个美满家庭。 不过因为当年的金融风暴,八两金的事业都没了,老婆也抛下儿子不管,舍他而去。

刘镇伟:

被影迷称为“亲爱的葡萄”的刘镇伟,曾在《大话西游》中一个分演葡萄(普提老祖)、囚犯、说书人多个身份的角色,这也许隐喻了他不同方面的才能。 刘镇伟早期担任过财务经理、制片人、商人;后来从事电影编剧、导演等工作。他与王家卫是工作上的拍档,也是生活中的朋友,并以一个走小众艺术路线,另一个走大众娱乐路线而成为香港电影中一道别致的风景。刘镇伟执导的大多数影片票房都相当不俗,但是他仍然被视为香港电影众的最为Cult的导演,香港影评界称他的作品“离开了香港的本地文化背景,几近不可能理解。”但是在内地,刘镇伟同样有一大批拥趸。他与周星驰曾有多次合作,从最初的《赌圣》到最近的《功夫》,以及最令人津津乐道的《大话西游》。事实上,刘镇伟几乎每一部影片都会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他最近的电影作品是《出水芙蓉》《越光宝盒》。

赵志凌:

赵志凌师承林世荣,是黄飞鸿徒孙。他也是上世纪70年代的功夫片演员,拍过《蛇形刁手》和《七虎之争》等。他所创办的“国际洪拳赵志凌国术会”在海外有相当的知名度。作为功夫大师,赵志凌经常周游列国传授。他参与《功夫》的演出是在周星驰多次盛情邀请之下方成。周星驰认为裁缝应有细腻的一面,而这个职业与赵志凌武功又能够形成强烈的反差,为了达到这种效果他才为赵师傅设计了“娘娘腔”的性格,并饱受包租婆的“辱骂”。10年,他参演了《龙凤店》大展喜剧才华。

钟镇涛:

被称为“阿B”的钟镇涛与陈百祥一样,最初也是温拿乐队的成员之一。从八十年代开始,他在电影中常常以老实正直的傻小子形象示人(代表作《表错七日情》、《上海之夜》等),被香港影评人石琪称为“在港台影坛绝无仅有”。在周星驰电影《新精武门》和《漫画威龙》中,他所扮演的潇洒哥,同样也是无人可以取代的经典人物。

如今的钟镇涛在经历和章小蕙的失败婚姻之后,现在与范姜生活幸福。他和谭咏麟等均为香港温拿乐队成员。

罗家英:

粤剧名伶,八岁即开始戏曲演出,1973年正式担纲,演出《蟠龙令》,自此参与不少大戏。他以《大话西游》里的唐僧、《国产零零漆》中的达文西最为内地观众熟知。他曾凭借《我爱厨房》的演出获得过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罗家英和汪明荃是娱圈的模范夫妻,他们夫妇两人,最奇迹就是双双患癌,双双康复。两人1987年相识相恋,终于2009年5月2日在美国 登记结婚。最近,罗家英透露身体出现小问题,抵抗力变差,令感冒菌入侵第七神经线,因而引发该病。据知患上该病的病者,一边脸部肌肉会丧失功能。汪明荃表 示会陪着罗家英一起做治疗,病情不严重很快将康复。

田启文:

绰号为“田鸡”。于1996年加入周星驰的星辉海外有限公司,一直工作至今,参与他执导的三部作品《食神》、《喜剧之王》和《少林足球》的演出。 如今的田鸡是周星驰的经纪人、左右手、对外联络人。可是他们第一次的合作,却是在《九品芝麻官》里,田启文扮演张敏那位把肺吐出来的老公。从影20年曾参与电影、电视、电台、广告、卡通片、主持、配音、报纸杂志专栏工作。

林子善:

那位抢哑女手中波板搪、后来又将小时候的阿星海K一顿的小混混,看上去是不是也很面善?没错,他就是《喜剧之王》里的“洪爷”。本名为林子善的他在1998年参加“喜剧之王”训练班,因表演突出,被安排在《喜剧之王》内演出洪爷一角而为人认识。还记得那句台词吗?“《雷雨》还要排练吗?《雷雨》就是讲义气(发成ki的音才是王道)嘛!那,出来混的,就要讲两样东西:第一呢,就是讲义气,第二呢,讲钱……”

如今林子善多在TVB电视剧中出演角色,如《谈情说案》里女主角的二哥,《施公奇案》里的诸葛良等。

朱咪咪:

至于朱咪咪,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如果说苑琼丹是老鸨专业户,那么朱咪咪就得算是奶妈专业户了,虽然在《唐伯虎点秋香》里她被扶正做了周星驰的老妈,但是她在《审死官》里的奶妈形象基本成为了这一角色的标准,以至于她后来在电视剧中也多次出演奶妈这一角色。朱咪咪还有个歌星的身份——唱片主要销往她的老家,马来西亚。

黄一山:

《唐伯虎点秋香》里的华武名叫黄一山,他还在《九品芝麻官》里饰演傻子,以及《逃学威龙》里饰演黄小龟。他原本是编剧出身。目前主要在中国大陆拍剧。 主要代表作有:《冒牌大状审死官》、《倩女失魂》、《唐伯虎点秋香》、《逃学威龙2》等。

苑琼丹:

苑琼丹相信大家也很熟悉了。她曾在《唐伯虎点秋香》出演过“风华绝代的石榴姐”,但她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则是“老鸨就是我”,在《九品芝麻官》以及 《大内密探零零发》中她均以老鸨形象示人,以至于被影迷称为“老鸨专业户”。作为无线电视台的基本演员,她在电视剧中的形象要丰富得多。

江约诚:

江约诚是王家卫、刘镇伟等人合作的副导演,有时也会出现幕前,最广为人知的演出就是周星驰里的瞎子/沙僧。

元奎:

七小福之一,较少亮相于目前的他比其他师兄弟的身份要纯粹一些,他是香港最着名的武术指导之一,和刘镇伟合作默契。他在《新精武门》、《赌圣》中均有出场,不过最令人记住他的一句对白却是出现在《方世玉2》中的“安全第一”。

刘家辉:

原名冼杞熙,自幼过继给着名动作导演刘家良父亲刘湛师傅,深得刘家洪拳真传。刘家良电影中多数以他作为主角,代表作有《少林三十六房》等。在《杀死比尔》中的他前后饰演了“疯狂88”以及“白眉”,在《唐伯虎点秋香》中他饰演前后与唐伯虎父子交手,后来被没枪头的唐门霸王枪一枪捅透心的夺命书生。

近年来,刘家辉在无线的剧中充当绿叶,饰演的人物形象各种各样,出镜率颇高。

何文辉(酱爆):

曾就读广州市第24中学,居于广州,因有着独特的样貌和气质,所以被周星弛前来广州选角时发掘了他,并让他在《少林足球》中饰演酱爆一角。 虽然他在《少林足球》里的戏份不多,但凭着他独特的演出,使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作品不多,有客串《囧探家人》。

袁祥仁:

那位十块钱卖给阿星《如来神掌》的老乞丐是《功夫》中的关键人物。而扮演这个角色的正是本片动作导演袁和平的弟弟袁祥仁(他本身亦是着名武术指导),同时他也是《武状元苏乞儿》中教授苏哈察尔灿睡梦罗汉拳的乞丐。看来他与周星驰的缘分不浅,教武功都从清朝一直教到民国。

近年来袁祥仁与袁和平一道为《超胆侠》、《黑客帝国》和《霹雳娇娃》等片做武术指导,功力也非同一般,只是他为人低调,并不会刻意宣传自己。

 

 

来源:中国娱乐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