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是下一个被“猎杀”的目标?(图)

作者:皮海洲 发表:2011-07-24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在美国市场大肆“猎杀”中国概念股之后,国际空头势力又把“战火”烧到了中国的家门口,在香港市场大肆唱空中资港股。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61家中资企业的负面报告,导致涉“案”的多只港股被沽空出现暴跌。为此,有业内人士表示:A股市场将会成为下一个被“猎杀”的目标。

“猎杀”A股市场,相信这是许多境外机构梦寐以求的事情。但遗憾的是,这只能是某些境外机构的梦想,而不是现实。对于这些境外机构来说,“猎杀”A股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A股市场是一个并不规范的市场,对于境外机构来说,要想“利用”A股市场并不难,但要“猎杀”A股市场却并不容易,这是一件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事情。毕竟A股市场还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QFII目前在A股市场还只能充当配角。穆迪这样的国际评级机构也许在国际市场上能够呼风唤雨,但在A股市场却缺少信徒,没有人来充当他们的马前卒。尤其重要的是,A股市场虽然有融券交易,但个股做空机制并不发达,不能大面积做空个股来赚钱,打压个股的结果是持有相关股票的投资者都遭受损失,是把廉价筹码送给别人。这种损己利人的事情,恐怕没有人愿意去做。

“猎杀”A股市场之所以不容易,也与A股市场原本就不良的投资环境有关。在美国市场,在香港市场,上市公司弄虚作假也许是一件大事,甚至要被退市。也正因如此,一旦有中介机构认为一家上市公司涉嫌造假时,对于涉案公司来说这也许意味着灾难降临,股价因此受到重挫。但A股市场却不一样,因为在A股市场,上市公司弄虚作假的事情司空见惯了,上市公司也不会受到重处,更不会退市。所以,这样的利空消息对A股上市公司影响有限,不会对A股公司股价构成重大杀伤。除非试图做空A股市场的境外机构能找出足以震慑A股市场的重大利空出来,否则按目前的常规性利空非但不能“猎杀”A股市场,相反还会落于“阴谋论”的怪圈,即这些境外机构唱空A股市场的目的,就是为了买进廉价筹码。而这种“阴谋论”在A股市场已经是多次上演了。

来源:证券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