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祛除体内毒素的三类蔬菜(图)

发表:2011-07-26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先是适当多食用一些凉性蔬菜。夏季对人体最重要的影响是暑湿。暑湿侵入人体后会导致毛孔张开,过多出汗,造成气虚,还会引起脾胃功能失调、消化不良。

若是果度食用肉类食物,很可能会使人体质呈酸性,这样便极易引发内热。适当摄入一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水和排毒通便。

第一类蔬菜是偏寒凉的蔬菜。

我们常吃的黄瓜、西红柿、芹菜、藕、绿豆芽、空心菜、大白菜、白萝卜、冬瓜、丝瓜、苦瓜、茄子、菠菜、小白菜、油菜、莴笋、苋菜、茭白、紫菜等都属于这一类偏寒凉的蔬菜。

因为这些蔬菜是偏凉性的,所以在食用时需要格外注意。久病体弱、身体虚寒者皆不宜多吃偏寒性的蔬菜,以免寒上加寒,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第二类蔬菜是“杀菌”蔬菜。

主要是指葱蒜类蔬菜,大蒜、洋葱、韭菜、大葱、香葱、青蒜、蒜苗等,它们含有丰富的植物广谱杀菌素,对各种球菌、杆菌、真菌病毒有杀灭和抑制的作用。

第三类蔬菜是瓜类蔬菜。

夏季正是黄瓜、丝瓜、苦瓜、佛手瓜、南瓜、冬瓜等瓜类蔬菜上市的旺季,它们的含水量高,又兼具高钾低钠的特点,适合夏天人们大量出汗后补充水分及流失的无机盐。

特别是苦瓜,它不仅清邪热、解劳乏,还可增加食欲,提神醒脑。另外,瓜类蔬菜可凉拌,可清炒,还可做汤,也可与肉、鱼一起做菜,清脆爽口,别有一番风味。

来源:网络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