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不公布遇难名单要掩盖什么?

发表:2011-07-26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刚过去的这两天,无数人泡在网络、微薄上,时刻关注着温州高铁惨剧的最新进展。不少人彻夜不眠、悲愤难当,不约而同、异口同声地发问:一个有这几千年堂堂文明的古国,竟然被一帮丑类屑小如此掌控、玩弄?情何以堪?人何以堪?国何以堪?

人们有着太多的不解、太多的疑惑、太多的质疑,比如何以在停止救援后,又出现了一个不屈的小小生命?试问还有多少条生命被停止了救援而命丧那片沼泽?难道王勇平的一句“我只能说是个奇迹”就能搪塞掉、就能抹去鲜活生命的追问吗?比如对待已然广布互联网、已然无法遮掩的大规模破坏车体并予以掩埋、挖个坑就想掩埋掉一切的视频、录像,出如此幼稚、荒唐的解释,以为全国民众都是瞎子、聋子、呆子、傻子吗?比如何以在闪电般地“就地免职”上海铁路局长后,竟然换上了胶济线的事故局长?全国民众的生命,难道就不如这几个刘志军旧臣官位的闪转腾挪重要吗?

大家也许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央视每每煽情地播出遇难者、失踪者家属悲愤、焦急地等待亲人消息的信息。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伪问题——日本、欧美等国,但凡遇到此类突发灾难,电视、广播等所有媒体,第一时间要做的事情,就是不间断地滚动播出与灾害有关的人员的名单,光昭天下知!这是尊重生命、尊重民众、尊重死难者的重要体现。何以在我们国家,一遇灾害,任凭相关人员急迫万分,官方就是对此不管不问、装聋作哑?当地医院等部门,部分地、局部地贴出的寻人信息、人员状况等,好像就是故意让你瞎子摸象、自寻迷魂阵。这样的景象,在包括四川地震在内的任何一起灾难中,屡屡上演,人们似乎已经见怪不怪。

而今,高铁已然实行售票实名制,在第一时间,哪怕是过后的第二时间、第三时间,公布相关名单,难道不是对生命、对事故、对民众、对社会乃至对上级领导负责任的基本要求吗?这个基本要求,何以就成了束住自己卵子的事情,誓死不干呢?

这起高铁事故初发时,官方的说法是33人遇难、200余人受伤。待人们稍许缓过神,马上觉得不对劲了——后面的6节车厢共500余人、四节车厢近乎全毁、前面的车一节车厢全毁,按每节车厢满员100人算,依当时的200公里的车速,装载500余人的车厢全毁,何以只有一半的伤亡率?这可能吗?这难道是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所言的又一个“奇迹”?

蹊跷的还在于,24日早7点左右,上海卫视播出记者连线,言已有63人遇难!更蹊跷的是——在官方公布的遇难人数迟迟停留在35人的7月25日,在7月24日又发现多名具遇难者尸体的情况下,遇难人数勉强被公布为38人!

即便我们相信这38人遇难是实打实的,对于全部涉事遇难、伤亡者、旅客的全部人名单,还有什么好遮遮掩掩、好极力隐瞒的?

掩耳盗铃、欲盖弥彰到撕破脸皮、不讲道理的程度,全国民众何以不出离愤怒!

已有聪明的网友贴出帖子:按照相关规定,死亡36人以上的事故,相关一把手是要被免职的。若此说成立的话,很显然,相关方面就是要冒着忤逆全国民众要求真相的呼声、吁请,置事实真相于不顾,为了自己的官位而孤注一掷、拼死保官。

这样的人员、这样的“黑手”、这样的同盟、这样的图谋、这样的一而再、再而三的邪恶战胜正义举动,不仅是反民众、反社会、反秩序、反政府的,而且是反人类、反世界、反文明、反人性的。

我不相信,在民智初启的当下、在互联网如此深刻地影响人们生活的当下、在微薄、博客、手机网络一统天下的当下,此行此举能够得逞!

企图挖个坑埋掉事故车头、车皮的事情,你们干下了;匆匆忙忙寻找个替罪羊、以期躲避问责且巧妙地安排问题官员挪位的事情,你们干下了;从你们的铁铲车下逃出了一条弱小的生命而无人追问到底是谁下的停止救援令,你们成功了;更加匆匆忙忙地准备赶紧通车,以期让人们忘掉这一切,你们可能很快也会成功 ——但是,有一点,我相信你们永远都不会成功,那就是,所有人发自内心的追问:这次事故究竟有多少人遇难?

人心不古,人心,是奸污不了的!

或许,当下,人们应避开回避事故责任、掩盖事故真相、极力逃脱问责、制裁的一个个陷阱,只追问、索要一个事实真相——事故涉事者、伤亡者的全部、真实人名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