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惊呆:中国人不怕死 高铁仍有很多乘客

发表:2011-07-27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媒体报导,中国大陆处理高铁重大死伤事故的作法,让日本铁路专家惊讶。日本媒体人士更惊讶于在安全未能确保的情况下,今天大陆高铁恢复通车,乘客竟然很多。

“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及其他日本民营媒体都报导大陆高铁重大死伤事故的新闻。多家媒体指出,大陆企图封锁网路言论,疑似有官方派人在微博网上写著“要多宣传爱”、“不要质疑”、“不要转载事故讯息”等。

NHK记者要做“出镜”时,被大陆公安伸手阻止镜头,画面就此直接播出。新闻中播出大陆民众喊“铁道部是缩头乌龟”的镜头。NHK新闻主播说,北京政府可能没想到民怨会那麽高张。

日本民营电视台新闻节目主播很惊讶地说,大陆怎会在没查清事故原因的情况下,就把事故的车厢掩埋、经过才1天半就恢复通车,难道赚钱比人民生命重要?而且今天竟有很多旅客搭乘。

在节目中,来自大陆、已取得日本国籍的评论家石平表示,各种不可思议的事都会在大陆发生,大陆民众生活环境的危险度是日本人的好几倍,所以很多人照搭不误。

他说,日本电视播放的大陆民众要求寻找亲人下落的镜头,北京政府不会淮许播放的。不过,现在有网路世界,北京政府若要全面箝制言论,愈来愈难。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大陆载人潜水器“蛟龙号”今天下潜成功,此举被质疑是企图挽回民众的信赖,因为高铁事故严重伤害了民众对大陆科技的信赖。

对于大陆掩埋事故车厢的作法,日本“产经新闻”引述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关主任大仓正义的话指出,从调查的观点来看,保存现场是最重要的,通常是不可能去掩埋车厢的。

“日本经济新闻”今天在社论中也指出,大陆网友在网路上写著“铁道部想湮灭证据”的留言,这也难怪,因为大陆铁道部的说明缺乏说服力。文中最后还呼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等高层一定要断然地追查事故发生原因。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