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层强调维稳 受难家属压力大(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7-28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浙江副省长王建满26日对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处置工作表示,要把维稳摆在非常突出的位置。网传中宣部对媒体下达了“封杀令”,温州司法局亦禁止律师向伤亡旅客家属提供法律救助,受难者家属均表示压力很大。

温州动车脱轨事故 中宣部下达通知“和谐”?

浙江副省长王建满称,要稳定死者家属、亲友情绪,重视和加强“社会舆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另据网传的一份中宣部通知: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各媒体要及时报导铁道部发布的消息,各地媒体不派记者去采访,特别是要管好子报、子刊和网站,不要链接高铁发展相关信息,不做反思性报导。

对央媒追加指示:对温州事故报导的最新要求:1、死伤数字以权威部门发布为准;2、报导频度不要太密;3、要多报导感人事蹟,如义务献血和出租车司机不收钱等等;4、对事故原因不要挖掘,以权威部门的发布为准;5、不要做反思和评论。

宣传提示:温州动车脱轨事故报导名称统一使用“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温州动车事故从现在起以“大灾面前有大爱”为主题报导,不质疑,不展开,不联想,个人微博也不要转发!节目中可提供相应服务信息,音乐注意氛围!

而王建满说,省委省政府对温州处置此次事故充分肯定。他称,整个事故处理有力有方有序有效,显示了温州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救助和处置能力。

温州司法局禁止律师向伤亡旅客家属提供法律救助

温州市司法局26日还下达了《关于加强“7.23”动车事故法律处置报告工作的紧急通知》。内容见下图:

遇难者家属压力很大

也就是在26日,有微博称此次动车追尾事故中痛失5位亲人一直不懈维权的杨峰在与有关官员会面后,态度发生180度大转变。他声称与铁道部工会主席会面,得到良好回应,并谈到赔偿问题,但不方便透露内容。此后一直担任受害者家属代表的杨先生再也没有出现,他也拒绝再接受采访。

但杨峰也发表微博证实受到压力,他表示“真的无能为力”。并声称如果再坚持,将“失去第六个亲人”,对自己开始保持沉默表示歉意。


如果我再坚持,我将失去我最后的第六个亲人。

对于杨峰所言,多数网友表示理解,有网友说:“因为他的岳父处在一心求死当中,如果杨峰再闹下去,被送到科学发展观学习班,估计他岳父必死无疑。”

据悉,遇难者家属均表示压力大。死者林骁家属说:他们不给真相,一上来就谈钱,好像我们就是来要钱的。此外众多死难者家属还在温州车站打出横幅进行沉默抗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