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高铁丑剧,中国悲剧(图)

发表:2011-07-28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厢被撞成这样有多少生还者?(看中国配图)

“不质疑,不展开,不联想”;“死伤数字以权威部门发布为准,报道频度不要太 密,要多报道感人事迹,对事故原因不要挖掘,不要做反思和评论”;“特别是要管好子报、子刊和网站,不要链接高铁发展相关信息,不做反思性报导。”

这是7.23“和谐号”高铁撞车惨案发生后次日,中共中宣部向全国媒体发出的“内部”指令。中宣部同时下令:各地媒体不得派记者前往灾祸发生地采访;已经派出的记者,要立即撤回。该部生恐疏漏,还亲自打电话给一些报社,点名要求召回记者。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也不知已经是多少次,由控制媒体舆论的中共最高主管部门--中宣部发出的新闻报道禁令。

中共中宣部,及其种种离奇的禁令,犹存于二十一世纪,这几乎是世界范围内“硕果仅存”的奇观。如果要对比,只能回到大半个世纪前的纳粹德国,或者,上个世纪的前苏联。而中共中宣部操纵与控制舆论的精细程度,又远胜纳粹德国与前苏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当日,由中南海直接控制的中共四大喉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和《经济日报》,在其头版新闻中,对这一重大人命惨祸均只字不提,四大喉舌,不约而同地,都把中共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当作头版头条的“要闻”。

这是一个再恰当不过的诠释:号称“人民共和国”、自称“为人民服务”、宣称“以人为本”的中共集团,眼中从来没有人民,心中历来只有权力--以抓牢军权,来抓牢政权。

为了政权,中南海无恶不作。7.23惨案发生后,中共的重点,不是救人,而是急于通车(利益至上)。事故发生几小时后,就宣布停止搜救,并急忙拆解、运走或就地掩埋脱轨翻覆的车厢。受害者家属悲愤指控:毁尸灭迹。

其实,毁尸灭迹,何止于今日?至少,从1989年“六四”屠城时就开始了,那是在天安门广场和东西长安街。当中南海丧失了最起码的人性,当中国社会失却了最起码的良知,毁尸灭迹,便成为中共惯技,国民中的“大多数”为之麻木,除非祸事降到自己头上(如川震中因豆腐渣学校而痛失孩子的父母、毒奶粉受害婴儿的家长……如今,又增添高铁受难者家属)。面对懦弱、自私、明哲保身而如散沙一盘的国民“大多数”,中南海“高枕无忧”,愈发傲慢,终日忙碌的,就只有权力斗争,如何经营裙带关系,如何贯通官场生存术。

权力及权力斗争的背后,是既得利益。高铁丑闻,由来已久。今年2月,一度叱咤风云的中共铁道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突然落马,被爆出受贿10亿、包养情妇18人的“部级”腐败新闻。原来,这个力主中国高铁大跃进,抛出“五纵六横八连线”大手笔的铁道部长,其精神动力,不过是贪污与受贿的天赐良机:浩大如天文数字的设备采购与项目招标,供他上下其手、游刃有余。

高铁陆续开通,当局大肆庆祝,却又闹出国际纠纷:日本指控,中国高铁,剽窃日本新干线技术。原来,自称“自主创新”的中国高铁,最早从日本、德国、法国分别引进技术,并签下技术转让合同。高铁建设上马后,中方开始宣称,只使用了日、德、法等国部分技术,其他为中方“自主创新”。

利欲熏心而不择手段的中国政府,甚至开始向其他国家出卖那套剽窃加“改造”的“中国高铁技术”,在贪腐部长刘志军的亲自忽悠下,先后有俄罗斯、巴西、以及东欧和中东等地国家,与中方达成购买中国高铁技术协定。日本川崎重工为此警告:它与中国政府达成的技术转让协定已载明,该技术仅限于在中国使用。

在回应日方的剽窃指控时,中共官员不仅矢口否认,而且反唇相讥,说日方“大言不惭”。中共官员宣称,中国高铁,比日、德、法等国的高铁,更先进、更舒适、更安全,并夸口道:“日本新干线与京沪高铁完全不在一个相提并论的层次。无论速度还是舒适度,无论是线上部分技术还是线下部分技术,差距都很大。例如,(中国高铁)时速由原来的(日本新干线)250公里提高到380公里;脱轨系数由0.73降低为0.13……”

话音刚落,7月23日,中国高铁在温州脱轨,39人死亡,192人受伤(仅官方数字)。仿佛惟其如此,才能证明,中国高铁并没有完全抄袭日本新干线,否则,又何至于此?原来,中共的“自主创新”部分(如追尾警报系统。前车停驶16分钟后,竟仍然被后车高速追撞),不过又是假冒伪劣的代名词。

反观运行已47年的日本新干线,仅于2004年新泻发生6.8级地震时,于震中发生脱轨事件,但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今年,日本东北发生9级大地震,行驶于震区内的新干线,自动断电并紧急煞车,虽经剧烈摇撼,却无一车辆脱轨,无一人员伤亡,创下“九级地震零事故”的世界高铁史记录!

中国高铁,从2004年陆续上马,到近年陆续投入运营,号称“速度快,竣工快,见效快”;尤其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仅三年建成,“打破世界记录”。但运行后,事故不断:晚点,无故断电,无故停驶,信号失灵……不一而足,直至列车追尾、相撞、脱轨、翻覆,造成重大人命伤亡。

一部中国高铁丑剧(连续剧),就是当代中国政治、经济与社会变异的生动缩影:只求数量,不求质量;只要速度,忽视生命;只讲发展,无视人权;为求暴富,不惜偷窃(他国技术)。所有工程,成了当权者的政治工程、腐败工程、烂尾工程。从三峡大坝之祸到高铁之祸,无不是人祸,罄竹难书的人祸!

一个可笑而可耻的政权,把中国变成了一个可笑而可耻的国度。至今,那些既得利益者,裹挟那些被洗脑的愚昧者,还死撑着这个政权,而且,他们有死撑的权利,别人却没有推倒、乃至批评的权利。这,才是中国的大悲剧;继续沉睡而沉沦的国民,所谓“大多数”,不也是中国大悲剧的同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