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计算器 算算要花多少钱?(图)

发表:2011-07-28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一个网络在线服务工具——我的“离婚计算器”相当流行,财产分割、诉讼费用、律师费用、抚养费、误工费用、租房费用等,加加减减一算,得到一个天文数字。

当今,物价飞涨,生活中的各项成本可谓是越来越高。“降低成本”一词的使用率也随之高了起来,成了人人关心,个个企盼的事。不过,在我看来,至少有那么一项成本,比较特殊,也许高点还真不是什么坏事儿,那就是离婚的成本。

现实中,离婚率居高不下,而且是越来越高,如芝麻开花一般。除了正常的婚姻生活中的感情不合,诸多品德败坏,对家庭不负责任,导致离婚的情况,也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比如:盲目的闪婚埋下的婚姻隐患,意气用事冲动的反反复复离婚结婚。还有陈世美型:移情别恋,休妻娶妻。花花公子型:在外彩旗飘飘,东窗事发等,都为离婚率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然而,离婚率高对一个国家,一个家庭,和整个社会都不会是件好事。这不但增加了社会成本和家庭成本,也不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所以,离婚成本高点,是也是一种压力,说不定会让离婚率低点,有利于婚姻。

一方面,会促进年轻人们,谨慎认真的对待婚姻,正视婚姻:玩浪漫把握尺寸,结婚非儿戏,三思而后行。另外,也给那些中年事业有所成绩就动花花肠子的男人们,思想还未“进化”,视老婆为私产,有家庭暴力的大男子主义者们,敲了一警钟。家中的“黄脸婆”们虽然青春流逝了,社会地位和维权意识恐怕却高了起来。不忠于家庭,虐待老婆,可轻可重。对簿公堂起来,多分给老婆财产不算,还会有相当大的费用损耗,无形消耗。比如:存款未到期恐怕要扔了利息取出来,股票套牢了也有可能需“割肉”抛售。真可谓离婚一次,破产一次。

所以,准婚者们,有离婚想法的夫妻们,都要引以为鉴,不妨用这个计算器好好计算成本,掂量掂量,离婚成本高,婚姻需谨慎。

省掉律师费用,自己就可计算

“我的离婚计算器”是由英国消费者金融教育机构推出,初衷是帮助那些婚姻生活面临破碎、有离婚计划的夫妻估算成本、清查债务。

使用者登录网站后,输入自己或者配偶的财务状况——工资、奖金、保险和银行存款等收入信息,抵押贷款、信用卡支付、子女零花钱等支出信息——这样,“离婚计算器”便能大致估算出离婚费用支出,并提供共有财产分配、配偶和子女赡养等的解决方案。

相比于频繁进出律师事务所,周旋在一大堆法律文件里,“我的离婚计算器”的确提供了不少便利,而这也是有部分人认真使用它的原因——他们认为此举减少了离婚夫妇雇用律师的费用。

实际比对测算,损失较收益大

那么,如果用“我的离婚计算器”实际测算一下,会算出怎样的结果呢?最近正准备离婚的省城居民梁女士,用“我的离婚计算器”试着计算一下离婚成本,得出了如下结论:

A、财产分割

梁女士说,他们家的财产要按照一人一半来分。目前,一般人家最大额的多半是房产了,他们有两套房产,一套是现在居住的,另外一套是贷款购买的高层。现居住房属婚前购买,因此不算婚后共同财产,不进行分割,还归男方。高层的首付款由于全部是借款,由双方共同承担,剩余的二十几万元贷款则协议全部由她来负担,贷款期限为30年,每月还贷1500元,对她每月3000元的工资而言,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现有大众产速腾一辆。梁女士已经和丈夫商量好汽车归她,但丈夫以有事为由,还得再用半年。目前,半年已经过去,对方声称还得再用一段时间,梁女士计算,这辆车到她手里,车价估计也就在八九万元左右。

结婚前买的首饰在很多离婚案中,也是纠纷的热点。在本案中,因为数量不多,经协商,归梁女士所有。至于现有的存款10万元,丈夫已经明确表示要分一半。

B、诉讼费用

法院的诉讼费是有标准的,财产不满l万元的离婚案子,诉讼费用是50元;如果超过这一底线,按照财产总额,收取相应比例的诉讼费。

C、律师费用

为了能争取到更多财产,梁女士曾经咨询过一位专打离婚案的律师。以她的标的26万元来计算,要付给律师两万元。

D、抚养费

就这一项,梁女士给记者算得最详细。目前,每个星期六把孩子从寄宿学校接回来之前,梁女士会从工资卡里取出500元钱:孩子上课250元,做饭吃喝50元,开弟弟的车加油150元,给孩子每周的零花钱150元。这样算下来500元肯定不够,还不包括每年的学费支出。也就是说,梁女士还得再多贴出来100元。虽然孩子的父亲给1000元抚养费,孩子的生活质量相比从前还是下降了很多。现在孩子就要放暑假了,假期补课的各项费用都由她来负担,想想这笔钱她都头疼。

E、误工费用

梁女士在某事业单位工作,单位规定,请病假一天扣80元,请事假一天扣160元。因为闹离婚生病,梁女士请了20天病假,被扣掉1600元;因去会见律师、办理离婚手续等请事假4天,被扣掉640元,再加上生病所付的医药费,以及心情不畅出现的工作差错被扣的费用等,梁女士认为这笔损失也相当大。

除了以上五项之外,梁女士还列出其它一些资产的损失,比如在闹离婚期间,梁女士与丈夫朋友及自己朋友的会面次数大大增加,通话费也居高不下。

网友感慨,离婚真的伤不起

当“我的离婚计算器”在网上流行开后,有很多网友都按它来计算离婚成本,算完之后,网友们大多都发出了“离婚真的伤不起”的感慨。网友“避雨亭2010”说,离婚是合伙企业解散,成本很大。网友“自由的淨心菩提”说,现代社会结婚花钱多,离婚也离不起,所以那些未婚童鞋想好再结婚!网友“无所空间”认为,“我的离婚计算器”应该能为降低离婚率做贡献。网友“孙luna”感叹,生不起,死不起,结不起,离不起,最后真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举步维艰。而网友“an-dersoncys”却表示,财产分割成本不低,但有时不得不如此,浪费时间在无意义的婚姻上,时间成本同样高昂。

三四十岁人群协议离婚最普遍

到民政局离婚的,被称为和气离婚;到法院离婚的,就是不和气离婚。当记者在采访太原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王文刚时提到了这句话,他当即表示很赞同。目前,就王处掌握的数字来看,太原市结婚与离婚的比例是七比一,离婚人群主要集中在三四十岁的70后,离婚原因多为感情不和,冲动型离婚又占大多数。不过,由于来民政局办离婚手续的夫妻,基本在家已经谈好财产分割的问题,所以到了这里反而不会再因此而纠缠。对于记者提到“我的离婚计算器”,王处认为也是个好事,至少在考虑到离婚后的种种困难,会促使离婚双方降低冲动离婚的可能性。在此,王处还是想给准备离婚的夫妻提个醒儿,在离婚之前,最好综合考虑感情是否还能调和,考虑离婚带给家人和孩子的感受,当然,也可以用用这个离婚计算器,算算这个成本自己能否负担得起。

懒得离婚

以前,谌容曾经写过一篇小说叫《懒得离婚》,这篇小说写出了很多围城中人的心态,即使过不下去,想到离婚的诸多麻烦,也懒得离婚。最近,几位IT大佬的离婚事件,又让我们更深地感受到,对于有钱人而言,财产分割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足以摧毁其离婚的决心。其实,对于普通人而言,离婚何尝不是剜心剜肺地疼?而离婚计算器的出现,则让我们意识到,离婚的念头可以有,但一具体到某些实际问题时,还真是不能轻易动真格的。毕竟,离婚不仅是离家,还包括很多家庭及家庭以外的东西。离婚会让我们感到一种深深的无奈,这种无奈既包含了对将要重回单身的恐惧,也包含对可能重回无产者的恐惧。两个人从结婚到离婚辛辛苦苦攒下的那点财产,随着婚姻的解体,也迅速从一个还算可观的数字,变成了可怜巴巴的那么一点儿。

正因为发怵,才更需要慎重。懒得离婚也是一种态度,懒了,才会重新思考如何经营婚姻;懒了,才会给自己的婚姻一个机会;懒了,才会使自己的子女脸上重新绽放笑容。能不离婚,千万别离!不行,用用这个离婚计算器吧。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