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一般华尔街人的薪酬

作者:陈思进 发表:2011-07-28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前谈到了华尔街的CEO一个红包就动辄千万上亿,令人咋舌!下面就接着谈谈华尔街人的薪酬吧。

每到年末,华尔街投行红包的大小,总是最吸引人们眼球的财经新闻。

年景好的时候,各大投行报出的奖金数额一家比一家高,好似炫耀战绩一般:“美林平均45万美元”,“雷曼平均50万美元”,“摩根平均55万美元”,“高盛平均60万美元”!殊不知,美国上班族的平均年收入不过5万美元而已。

迄今为止我在华尔街扑腾了十六七年,前后在大小多家投行干过,清楚知道媒体这种“平均式”的计算方法不准确,非常误导。在这儿也晒晒自己这些年的收入吧。

1994年,我拿到硕士学位后便闯入银行家信托,那时新人进华尔街起薪5万美元上下,比美国其他行业新人(硕士学位)的平均起薪高20%到25%。

而由于身份的关系,需要公司担保才能合法工作,我的起薪是3.8万美元。

虽然比市场价格低了一些,但这是潜规则,需要担保之工作人士,比持有绿卡和美国籍的人少挣25%到30%。我自然毫无怨言,反倒因为一举闯入白人的天下而兴奋不已。而且只要身份一解决,自然就“同工同酬”了。

那年头,能进入华尔街的中国人几乎只有搞电脑金融软件开发管理的,我也是。

如果一直专做金融软件开发,10年后薪资到达顶点,一般为10万美元底薪,再加2万到3万美元奖金,总收入约为12万美元上下,然后随着通货膨胀的速度增长。

不过,如果运气不好遇到金融海啸,也有可能减薪。一般来说头5年的收入增长最快,以每年10%到15%的速度上升,如果每隔两年再跳一跳槽,五六年之后,薪水便可翻番。

而在华尔街做金融产品模型的专家,特别是美国名校的数学物理或者电机工程博士,他们15年前的收入,比金融软件开发管理人员的薪资要高一倍以上。后来,由于大量的中国人和印度人进入了这个领域,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收入差距逐渐缩小。目前,10年工作经验朝上的模型专家,薪金比金融软件工程师高约50%,总收入大约为18万到20万美元。

以金融专业进入华尔街的高才生,大多从事证券分析、风险控制和金融产品交易等操作,他们的底薪和做金融产品模型的差不多。但是他们的奖金上下幅度很大。

年景好时,可以拿到相当于底薪的半年甚至一年的奖金,也就是说10年经验以上的,总收入可以达到25万美元上下。

写到这儿大家不禁要问,好像你所说的这些人中,还没人年收入超过50万美元呀?

是的!这就是华尔街上绝大多数普通员工的收入状况。

而在华尔街能拿到奖金平均数以上的,不是MD(董事总经理)以上的高管,就是大牌的交易员、金牌分析师或者基金经理,他们每年的红包动辄百万美元,千万上亿也稀松平常。但这些人还不到华尔街总人数的1%。

可见我那每年50万美元的奖金是“被平均”出来的。

来源:重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