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刀的制造过程(组图)

作者:Jesus Hernandez 发表:2011-07-28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刀是日本的象征,以优美锋利而著称。

它是钢制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3世纪。也就是说,至少在900年前,日本人已经掌握了炼钢技术,可以制造出一流的钢铁兵器。

但是那个时候,日本还是一个非常落后的国家,冶炼技术怎么可能达到这样的水平呢?

美国的日本刀爱好者Jesus Hernandez,对这个问题很好奇。他决定在自己家里,使用古代日本人的方法,打造一把日本刀,看看能达到怎样的水平。

他把整个过程拍成了照片,放到网上。图文并茂,读来非常增长见识。

首先,准备一些木炭。它们是炼钢过程中的炉内燃料,以及碳元素的来源。

原料还有红色的氧化铁矿砂。

熔炉的示意图。为了装卸方便,分成了三截。

熔炉采用水泥和沙子制造。

下部是进风口,用来输送空气。

组装完成后的熔炉实物。

炼钢时,首先用煤气进行加热。

为了提高热效率,熔炉外面裹一层防热毯。一个小时之后,测温计显示炉内温度已经达到了1000华氏度,并在继续上升。

不久,炉口冒出了熊熊火焰。

两个小时之后,炉内开始爆出火星。

大约四个小时之后,熄灭熔炉。冷却后打开,炉内堆满矿渣。

去除矿渣后,紧贴炉壁的一层就是炼钢得到的钢渣。

将钢渣取下。

剖开后就可以看到钢了。

将所有的钢渣收集起来。

送到火炉内,让它们融合成一块。

将融合在一起的钢,压制成钢块。

压制的过程。

压制成型的钢胚。

将钢胚进一步做成钢条。

钢条加热。

取出烧红的钢条。

对钢条进行锻造。

初步做出刀的形状。

查看钢条的表面。

再一次送入炉内。

打造出刀锋。

初步完成的成品。

刀的表面抹上特制的泥浆。

做出花纹。

进行高温烘烤。

刀身上就出现了花纹。

对刀进行磨光。

磨光后的刀身。

用竹子制作刀鞘。

做好的刀鞘。

对刀进行抛光。

刀身的花纹依稀可见。

最后的成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