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事件 应追究执政党责任”(组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7-28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7月27日,距7月23日发生的温州车追尾事件后的第四天,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抓紧查清事故、追究责任,调查处理工作要公开、透明,结果向社会公布。最高检于当日确认已派员参与事故调查。温家宝并于28日到温州当地视察,同时召开记者会,接受记者提问。

责任追究不应止于官员

著名新疆维权人士胡军认为当局应该是在压不下人民的怒吼后,国务院才不得不在27日召开常务会议,表示要追究责任。而做为民众应该积极追究执政党的责任,而不应止于让中共官员免职,因为中共政权才是整个事件的核心。

不过,他认为目前民间舆论,主要都还处于擦边球,他举广西作家荆楚发表的一篇文章为例,其中指铁道部、中宣部、新华社为凶手,但是他认为应该上升一个高度,直指中共独裁政权,是他们造成的整个不幸,也可以说是整个共产党这个体制让人丧失人性,中共才是所有问题的核心。

官员是中共的替罪羊

“杭州标语达人”陈开频表示:温州动车事件,铁道部虽然难逃其咎,但也不过就是替罪羊。国内长期受到共产党洗脑,很少人能直指核心,明白整个悲剧的发生问题在于一党独裁。在国外,一般重大事件发生都会指向执政党,这是民主社会很习惯的思维,但是在中国是被扭曲的,受到党文化教育这么多年,多数人强迫自己不往这方面想。只能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现在动车出事,就说是铁道部,不敢去提执政党的问题,如果有人敢于说了,那等待的就是劳教、精神病院、劳改,所以多数人在明知问题根源的情况下,也不敢去说。

敢于突破 最终将质变

不过陈开频也认为这样的现象在逐渐转变中。他认为会从量变到质变,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问题的根源,越来越多的人敢于突破自我设限,虽然现在多数人打擦边球,但逐渐的就会产生彻底的变革。


民间的呼声出现在大陆的网络里


海外的游行被转载到大陆论坛

胡军表示,目前因为民众还有恐惧,而这是非常需要突破的。不过他也认为诸多迹象显示,这样的恐惧正在瓦解。他说:“现在一些敏感的事,人们害怕谈到的事,像是“结束一党专制”、“铲除独裁”等,这些在QQ群里已经可以发了,过去一发就被删除,或者QQ号就被停用。当然,还是有些人警告:“你会被喝茶”、“事情不要拔太高”。但我依然贴出:我常喝茶,我想换口味,结束一党专制。

胡军也认为,敢于突破的人其实越来越多,他表示,过去“反对一党专制反对权力世袭,反对政治迫害,反对草菅人命,反对因言治罪……”这样的言论是会被屏蔽的,但如今出现在不用破网的国内网站上。过去这样的言论,一般博主也会尽量避免,但现在也勇于突破了。

胡军表示:共产党非常害怕民众聚集同时发出一种声音,长期以来中共采取的统治办法就是人与人之间进行隔绝,采取你整我、我整你,互相揭发,使人与人之间相互不信任。使人对不确定性感到一种恐惧。一般独裁统治都是采取这样的作法。信息不公开,其实大家心里想的是一样的,但被隔开了,不能产生共鸣的时候,人们会感到孤独的恐惧。

日前有受难家属表示受到隔离谈条件的说法,呼应了胡军上述共产党刻意分化老百姓的作法。胡军表示,如果大家能聚在一起,那种能量能打消恐惧。大家知道彼此是一条心的,大家面对邪恶的时候,心都是一样的,都是一致的,微博为什么产生一种力量,就是他产生共鸣,如果量非常大的话,那么恐惧的就会是对方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