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图有证据!官方否认过早停止救援遭驳斥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1-07-29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应报道截图(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针对“7•23”火车追尾事故政府过早停止救援行动的外界质疑,28日,官方对此否认“铁路官员24日曾宣布车厢内无生命迹象,救援结束”一事,但随即遭媒体记者提出视频证据驳斥。另外,从网友整理的24日清晨事故现场照片记录的时间观察,当天清晨已停止救援,7点45分,和谐号车头被丢入深坑。

据官媒新华网报导,28日铁道部“7•23”甬温线铁路交通事故救援前线指挥部负责人称:近日,一些媒体报导“7•23”事故救援中,“铁路官员24日曾宣布,车厢内无生命迹象,救援结束,但现场又搜救出生还者”,这种说法完全没有根据。

这位负责人并称,事故现场的列车车厢被撞挤压严重,加之周边环境复杂,音频探测仪无法穿透列车铁皮。又由于事故车厢空间很狭小,视频探测仪也施展不开。可以说,生命探测仪在当时事故现场发挥的作用是有限的。虽然,救援人员对每一个车厢都仔细进行了探测,但现场对生命的搜救并没有完全依赖于生命探测仪等设备。正因此,在生命探测仪探测“车厢内无生命迹象”的情况下,救援人员仍然继续坚持搜救。

对此,多名现场记者提出质疑。

记者驳斥:24日上午10时救援人员说:“现场的救援人员搜救已经结束”

根据南方电视台编导徐静提供的视频,24日上午10时,一位救援人员介绍,“现场的救援人员搜救已经结束,目前主要是清理现场。”徐静在微博上说,后来她多次询问过搜救人员,对方的答复是:里面没人了,活的都救出去了!

据新京报29日报导,事实上,铁道部24日在温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有记者提问“救援结束为什么还会发现最后那个幸存的女孩?”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并未否认救援结束,只是表示:“这是一个奇蹟。”

报导并说,据24日当天央视新闻频道的报导,现场粗略计算有10辆挖掘机、1辆镐头机、2辆大铲车和吊车都在紧张地运转。记者表示,“经过连续6轮的人员搜救,在凌晨4点左右,在没有生命体征现象之后,他们才开始决定要清理现场。因此,有这么多挖掘机、重型机在清理现场。”

“自己爬进损毁车厢,没有人帮忙救援!”

在事故中痛失怀孕妻子等5名亲人的杨峰,也曾向媒体控诉政府救援不力。杨峰说,他在出事的23日当晚9点钟得到消息后,从绍兴开车到温州事故现场是24日凌晨1点,在越过两道特警的封锁线,“过田、过河、爬山、过铁路后”,终于被他进入了现场,可是看到的却是消防官兵列队等待领导人训话,并没有人救援。

“我自己爬进损毁的车厢,看到车内有手有脚,可是没有人帮忙救援。”消防员告诉杨峰,没有大型切割机器,也没有生命迹象,救援已结束,清晨5点钟清理现场,“16号车厢被吊车吊下来,另一个车厢甚至是被拖下来的,根本没考虑里面的遇难者”。杨峰直批说:“人还在里面,就开始清理现场垃圾,难道垃圾比我们的人还重要?”“为什么铁路部门一介入,消防施救马上就退下去了?是生命重要还是铁路通车更重要?”

家属指控:遗体伤痕不多,疑因失救而死

27日,遇难者家属在温州南站示威抗议,“奇蹟”获救的两岁半女孩项玮伊的叔公项益省现场表示,他看过伊伊父母的遗体,伤势不重,他质疑当局没把人全救出,就宣布停止搜救,令他们失救而死。

苹果日报28日报导指,“为什么不救人?”被困逾20小时、在当局结束搜索的13小时后,“奇蹟”获救的两岁半女孩项玮伊,昨情况好转,但未脱离生命危险。

网友记录动车抢险过程:24日清晨已停止救援

另外,从网友整理的24日清晨事故现场照片记录的时间观察,从24日清晨5点多一直到11点5分。整个过程,在画面中约至少11辆挖掘机在工作,除了挖掘工作,未见明显清理动作,桥上方的工作人员基本保持观望。(动车抢险全纪录:24日清晨已停止救援(组图)


7点45分30秒,和谐号车头被丢入深坑。


最后借影友阿武24日晚拍的一张图片,感谢当地这些普通居民和新温州人的勇敢救助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